增资获批 中原信托增资至4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18:18

    6月25日,河南银保监局已批准中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信托”)增加注册资本的申请,同意中原信托注册资本金由人民币36.5亿元变更为人民币40亿元,中原信托上一次增资还是在2016年年末。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河南银保监局已批准中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信托”)增加注册资本的申请,同意中原信托注册资本金由人民币36.5亿元变更为人民币40亿元,中原信托上一次增资还是在2016年年末。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份,中原信托曾进行一次股权结构调整。河南盛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盛润”)退出中原信托四大股东之列,不再持有中原信托股权。中原信托的股东由原来的4位减至3位,其中,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8.96563%,为中原信托第一大股东;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1.91032%;河南省豫粮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12405%。

    2018年年初,为应对新的监管政策调整和更为激烈的资管市场竞争,中原信托拟采取增资扩股的方式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国内优秀的单一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提升其资本实力和竞争力,拟增加注册资本26.0964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金将由36.5亿元增加至62.5964亿元。

    对于此次增资是否为股东同比例增资,中原信托相关人士表示,暂不清楚。

    中原信托官网显示,中原信托成立于1985年,注册地郑州,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国有控股金融机构。截至2018年末,中原信托管理的信托财产规模为1771亿元,比年初降低8.37%,全年累计新增信托规模685亿元,其中主动管理型202亿元,被动管理型483亿元。

    年报数据显示,中原信托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85亿元,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26亿元,实现净利润4.15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信建投:中信证券拟清仓减持5.58%股份

    下一篇

    超43万人轮候,北京市新能源车指标排到2027年!地下车牌租赁火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