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依法继承、无偿受赠父母房产需按“偶然所得”缴个税?权威说法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18:51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6月25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按照公告,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他人的,受赠人因无偿受赠房屋取得的受赠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但有三类情况对当事双方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分别为: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配偶、父母、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兄弟姐妹;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对其承担直接抚养或者赡养义务的抚养人或者赡养人;房屋产权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产权的法定继承人、遗嘱继承人或者受遗赠人。

    公告指出,个人为单位或他人提供担保获得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按照公告,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包括网络红包,下同),以及企业在年会、座谈会、庆典以及其他活动中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个人取得的礼品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但企业赠送的具有价格折扣或折让性质的消费券、代金券、抵用券、优惠券等礼品除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虹软科技及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关于上市委会议意见落实函回复

    下一篇

    进出结构更优 抗压能力更强——广东外贸前5月形势观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