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立商学院 成都荷花池市场转型先“换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20:36

    6月25日,通过政府引导,荷花池商圈的七大市场共同发起,联合行业协会、高等院校以及咨询企业签约组建成立了荷花池商学院,希望通过连接政府、行业、高校、商企,提升商家能力,形成产教融合共同体,推动产业突破。

    每经编辑 杨欢

    图片:荷花池商学院开展交流 张强 摄

    上世纪90年代说到中国小商品市场,成都荷花池市场在西部地区知名度极高,是西部地区最大的商品集散中心,位列全国综合类市场第三位。但是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电子商务兴起,荷花池市场的商家们并没有赶上潮流,传统的商业模式、交易模式以及品质不高的商品,使整个商圈成为“低端”的代名词。

    如何甩掉“低端”的帽子,实现转型升级,6月25日,通过政府引导,荷花池商圈的七大市场共同发起,联合行业协会、高等院校以及咨询企业签约组建成立了荷花池商学院(以下简称:商学院),希望通过连接政府、行业、高校、商企,提升商家能力,形成产教融合共同体,推动产业突破。

    唐国斌在金牛区荷花池大成市场经营了18年,当天他成为首批商学院学员,“这些年荷花池市场服装批发行业的困境一直都在,一些行业痛点我们希望通过商学院的培训,扭转现在的局面,先把自己的能力提升上去。”唐国斌举例说,就好像“换脑”,比如服装定制化服务越来越成为趋势,比如年轻人对服装潮流的认识,这些都需要给商家进行培训、提升认知。

    商学院主要负责人表示,荷花池商学院集国际专业论坛、产教融合、企业转型升级辅导、大数据分析服务、人才资源库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结合荷花池市场和商家特点,开设新零售、新产业模型、新技术应用课程,帮助商企加速变革、提升竞争力,紧跟市场时代发展需要;培育满足市场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构建产业人才资源库;设立产业模型、流通市场提档升级、技术应用研究课题,组织行业专家、高校资源、头部企业创新产业发展路径。

    据介绍,荷花池市场所在的成都市金牛区按照成都市委提出要“提升品质、打造品牌、重振雄风”的指示,通过深入荷花池各市场调研,在充分听取商家意见后,提出了打造“时尚品牌之都、川派服饰基地、西部交易中心”的荷花池市场转型发展目标定位。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博雅生物:拟收购罗益生物60.55%股权

    下一篇

    重磅!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政策问题明确(附解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