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7点丨外交部回应中国的银行可能面临美国限制:反对长臂管辖;今晚油价二连降,加满一箱又省4.5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17:0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李克强将出席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

    中国政府网25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宣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于7月1日至2日出席在大连举行的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其间,李克强总理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会见论坛主席施瓦布和与会的外方领导人,并同工商、金融、智库、媒体界人士对话交流。本届论坛主题为“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900余名政、商、学、媒体界代表将参会。

    2丨有中国的银行面临美国限制?中方:一贯反对美方长臂管辖

    人民日报客户端25日消息,6月25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报道‌‌称‌‌有中国的银行有可能‌‌面临美方的‌‌限制措施,请问外交部有何回应?‌新闻发言人耿爽表示,中国政府‌‌一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各项决议。与此同时,我们也一贯反对美方对中国企业进行所谓的长臂管辖,‌‌我们希望美方加强同各国在金融监管等领域的双边合作,‌‌通过双方的司法协助和监管合作渠道来解决跨境信息的‌‌共享问题。

    3丨财政部:个人为单位或他人提供担保获得收入 按“偶然所得”纳税

    财政部网站发布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公告指出,个人为单位或他人提供担保获得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房屋产权所有人将房屋产权无偿赠与他人的,受赠人因无偿受赠房屋取得的受赠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包括网络红包,下同),以及企业在年会、座谈会、庆典以及其他活动中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个人取得的礼品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但企业赠送的具有价格折扣或折让性质的消费券、代金券、抵用券、优惠券等礼品除外。

    4丨土地管理法二审: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须2/3村民同意

    澎湃新闻25日消息,6月25日,土地管理法修正案草案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二次审议。有关征地补偿、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决策等内容亦得到完善。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健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的民主决策程序,在草案第二十条中增加一款,规定: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出租等,应当经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

    5丨油价传来好消息!今晚,二连降!加满一箱又省4.5元!

    央视财经25日消息,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6月25日)24时开启。央视财经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本次油价调整具体情况如下:汽油每吨下调120元、柴油每吨下调115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10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10元。央视财经给您算了一笔账,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4.5元。

    6丨华为Mate 20 X 获得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更多阅读:

    北京冬奥组委:伊利集团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唯一官方乳制品合作伙伴

    哪些是“夫妻共同债务”?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二审稿:双方签字或一方事后追认的,都算

    森林法修订草案提请审议 经营主体可转让、出租国有森林、林木和林地使用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内成品油价迎“两连跌” 加满一箱又省4.5元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走完注册这最后一步,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可在科创板挂牌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