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0余家基金下调中科曙光估值,最多3个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15:41

    6月25日,包括诺德基金、万家基金、泰达宏利在内10余家基金公司齐齐发布调整旗下持有中科曙光部分基金估值公告,从估值调整区间看,多集中在29.56元。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期,中科曙光停牌开启全面评估工作,停牌期间又遭遇多家公募基金集体下调股票估值。

    6月25日,包括诺德基金、万家基金、泰达宏利在内10余家基金公司齐齐发布调整旗下持有中科曙光部分基金估值公告,从估值调整区间看,多集中在29.56元。如中银基金公告表示,将自6月24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ETF基金除外)所持有的股票中科曙光的估值进行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29.56元,按照中科曙光停牌日40.55元/股计算,相当于三个跌停板。中银基金表示,待该股票交易体现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公司将恢复按市价估值方法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

    同日下发的调整估值公告中,银华基金、泰达宏利、海富通、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和诺德基金也选择将估值下调为29.56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9.57元也是估值调整的集中区域,如景顺长城基金就公告称,基金持有已停牌股票且潜在估值调整对前一估值日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影响在0.25%以上的,相应股票应参考有关规定确定其公允价值。 景顺长城基金将自6月24日起,对旗下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除外)持有的中科曙光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至29.57元。扎堆调整为29.57元估值的还有博时基金、金鹰基金、万家基金和华商基金。相较之下,光大保德信基金下调力度相对较小,光大保德信旗下基金给出中科曙光29.69元估值。

    华商基金同时还调整了旗下基金所持有中科曙光相关债券调整估值方法,公告称,将自6月24日起,对旗下基金持有"曙光转债"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全价为98.17元。

    近期中科曙光发布公告称,有关注到市场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纳入实体名单的媒体报道,公司正在核实相关内容,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中科曙光、可转债曙光转债及曙光转股自6月24日开市起停牌,最迟于7月1日复牌。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共有96只基金重仓持有中科曙光,涉及46家基金公司,持股市值17.93亿元。按照停牌日40.55元计算,全部基金都按照29.56元估值调整后,公募基金持有中科曙光市值将缩水4.86亿元。

    截至一季度末,4只基金持有中科曙光市值在亿元以上,如海富通股票、银华内需精选、万家新兴蓝筹、诺安成长,3月末分别重仓持有2.79亿元、1.63亿元、1.28亿元、1.27亿元,另外持股市值千万以上的共有30只基金产品,这30只基金持有中科曙光市值16亿元,占比近九成。

    需要指出的是,2018年年底,重仓中科曙光的基金只有42只,持股总量为2084亿股,持股市值7.48亿元,也就是说一季度公募基金对中科曙光还是预期向好的,更有多只公募基金将其纳入重仓股,一季度加仓买入的基金有83只,其中加仓数量最多的基金有银华内需精选、万家新兴蓝筹、诺安成长,一季度加仓均超200万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农业农村部: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治新兽药研制活动监管,避免恶性炒作

    下一篇

    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能源迎峰度夏工作的通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