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交行、浦发银行回应:未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而受到相关调查;华为常务董事:全球2/3已发布5G商用网络由华为部署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14:5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收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87% 黄金概念逆市大涨

    6月25日,两市微幅低开后单边下行,上证指数一度跌近2%,银行股走势低迷,招商银行一度跌超8%,午后,以券商股为代表的金融股集体反弹,带动股指震荡上行,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87%报2982.07点,深证成指跌1.02%,创业板指跌1.06%。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黄金概念逆市大涨,券商、船舶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保险、软件、钢铁、银行等跌幅居前。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尾盘拉升,浦东建设直线涨停。消息面上,上海出台新一轮支持浦东开发顶层文件,将赋予浦东更大改革发展自主权。

    2丨交行回应:目前没有受到任何因涉嫌违反制裁法律的调查

    21世纪经济报道25日消息,交行注意到美国《华盛顿邮报》相关报道,相关案件涉及美国法院向中资商业银行调取存放在美国境外的客户信息,属于跨境调查取证的司法协助范畴。根据《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等中国法律相关规定,司法协助应当依据《中美刑事司法协助协定》规定方式进行。交行始终坚持稳健发展理念,走国际化、综合化发展道路,积极主动遵循中国和海外机构所在地的法律、监管规则,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目前没有受到任何因涉嫌违反制裁法律的调查,没有依法应对外披露的相关信息。

    3丨浦发银行:未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而受到相关调查

    21世纪经济报道25日消息,6月25日,浦发银行发表声明称,关注到境外媒体报道涉及该行信息,说明如下:事件起源于美国司法机构在对客户进行调查时,要求浦发银行直接向美国方面提供该客户资料。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任何组织、个人或者其他实体均不得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向境外提供相关客户信息资料。我行未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而受到相关调查。浦发银行作为一家注册在中国的上市公司,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的经营管理理念,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4丨华为常务董事:全球2/3已发布5G商用网络由华为部署

    环球网25日消息,25日,华为公司在上海召开“5G部署拉动中国数字化升级”为主题的“5G is ON”峰会,华为公司常务董事、运营商事业部总裁丁耘在演讲时表示,截止目前,华为已在全球范围内获得50份5G商用合同,5G设备发货量已经超过15万套,这些合同来自于韩国、瑞士、英国、芬兰等国家,全球2/3已发布5G商用网络由华为部署。

    5丨日本推自动行走送货机器人实用化,望缓解人手不足

    环球网25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6月25日报道,力争实现自动行走送货机器人实用化的日本官民协议会24日在经济产业省向媒体公开了5种机器人。机器人利用附带摄像头拍摄的图像和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自动移动。为实现在公路上行走,协议会致力于确保安全性和完善法律制度,力争缓解严重的运输行业人手不足问题。

    更多阅读:

    找到了!女孩深夜遭殴打事发大连,警方已立案调查!

    疫苗管理法草案三审:加大对售假劣疫苗责任人员处罚力度 增加行政拘留规定

    来了就是深圳人!再发1万个入户指标,深圳为何欢迎“低学历”人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尽快落实落地一批影响力大、贡献度高的重大项目

    下一篇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王世福:“湾民”将是世界级人文湾区的受益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