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即将入法,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迎来法律护航!A股相关板块延续大涨势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11:0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新华社消息,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25日初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草案对“生活垃圾污染环境的防治”进行了专章规定。草案提出,国家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采取符合本地实际的分类方式,加快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实现垃圾分类制度有效覆盖。

    消息一经发出,垃圾分类板块直线拉升近3%。

    相关概念股也延续大涨态势。绿色动力涨9.99%,中国天楹涨9.94%;森远股份涨9.92%。

    中信建投表示,随着垃圾分类立法进程不断加速,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将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热度空前,同时拉动前端制造、中端收运、后端处置等固废产业链,多板块收益,市场关注度不断提升。领涨的龙马环卫单月涨幅已超80%、周涨幅超44%,板块涨幅前五均与垃圾处置相关。短期涨幅充分印证市场对于垃圾分类需求释放的预期,中长期来看,涨幅过多后理应回归基本面。

    新时代证券表示,垃圾分类的推行,将推动整个固废产业链的发展提速,未来预计主要有以下变化:(1)环卫装备和环卫运营行业直接受益,市场将加速释放;(2)垃圾分类产业链下方的子行业将更加精细化,主要体现在湿垃圾市场的扩容,生活垃圾焚烧的热值提高,垃圾回收市场的效率提高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券商这个要求太霸王?在哪家券商工作,亲属账户就要托管在哪家

    下一篇

    工信部:进一步加快5G工业互联网频率使用规划研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