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波司登澄清:做空机构指控内容虚假且有所误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09:27

    今日,波司登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否认Bonitas报告中对公司的所有指控,并称报告包含具有误导性、偏见性、选择性、不准确及不完整的陈述,以及毫无根据的指控和不负责任的猜测。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23日,沽空机构Bonitas发布沽空报告对波司登(03998,HK)进行狙击,或是受此影响,6月24日,波司登股价开盘之后一度下滑超过20%,并宣布当日股票停牌。

    今日(6月25日)波司登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否认Bonitas报告中对公司的所有指控,并称报告包含具有误导性、偏见性、选择性、不准确及不完整的陈述,以及毫无根据的指控和不负责任的猜测。波司登认为Bonitas可能在公司股票中拥有投资头寸,这或许意味着,如果波司登股价随报告意见变动,Bonitas可能实现重大收益,且该报告的个别作者选择保持匿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波司登主要从四个方面对Bonitas的做空报告进行回应。 

    Bonitas指出,根据公司在港交所披露的年报,波司登2015年以来累计三年的纯利为13亿元,但综合中国信用报告(以下简称信用报告),波司登附属公司仅创造纯利4.63亿元,证据显示波司登自2015年以来虚构纯利8.07亿元。对于上述指控,波司登认为,信用报告并不是将同类项目相比且对中国附属公司的信用报告的表述容易引起公众混淆,波司登指出上述信用报告采用的会计准则、报告期均与波司登年度报告所采用的有所不同,报告涵盖的附属公司数量远低于公司年度报告所涵盖的附属公司数量。 

    波司登进一步指出,公司的附属公司用于不同目的,包括购买原材料、进行设计及销售,而这类附属公司将不可避免地与波司登其他附属公司进行交易。波司登表示,这类内部交易属于真正的交易,且公司间交易及相关资产负债表项目(如贸易应收款项及贸易应付款项)于集团层面合并时予以抵销。 

    Bonitas报告认为,波司登集团主席高德康利用三项虚假交易,将波司登现金及股票转移至未披露关联方:杰西、邦宝及天津女装。波司登表示,时尚女装品牌杰西由周美和于1998年创立,而非报告中所讲周美和于2008年通过收购成立,且邦宝及柯利亚诺(为上述所指天津女装)亦有很长的发展历史,这两个品牌分别于2004年及1992年创立。波司登认为,上述收购代价是经参考各种因素后确定的,其中包括参考业内同行之市盈率后测算收购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在收购关键时间的财务表现,所提供的利润保证,以及付款方式(即仅为现金或现金加代价股份之组合)。波司登强调,在三次收购之前,公司已聘请国际知名及专业核数师、法律顾问、估值师或其他顾问进行尽职调查和估值。

    Bonitas指出,波司登附属公司山东冰飞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冰飞)为向高德康出售山东物业的卖方,于购买时,高德康向波司登支付了初始代价的10%,即540万元,欠波司登剩余5200万元已作为“其他应收款项”披露。波司登回应称,山东冰飞分别于2017年3月及5月收到所得款项500万元及4900万元。山东冰飞账面的其他应收款余额为该公司收到上述所得款项后,于当年划入波司登的全资附属公司波司登国际服饰(中国)有限公司所管理的资金池,形成集团的内部往来。该款项随后按波司登内部应收款项入账,并于波司登合并层面上予以撇销。 

    此外,针对Bonitas对于“过往向持有波司登发行在外股份65%以上之波司登内幕人士支付巨额红利”的指控,波司登认为该指控属恶意中伤及毫无根据,并称公司几乎每年按比例向股东派发现金股息。

    值得关注的是,波司登已向港交所申请其股票自今日9时恢复买卖。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兰素英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量库存车积压 优惠翻倍 东风雷诺清库乏力

    下一篇

    波司登复牌高开1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