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08:05

    商务部网站25日消息,6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按照两国元首通话的指示,就经贸问题交换意见。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此前在6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习近平指出,愿意同特朗普总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特朗普表示,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在6月20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高峰也曾透露,下一步,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牵头人将按照两国元首的重要指示进行沟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24%

    下一篇

    商务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