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首家科创板企业来了!7月3日打新,顶格申购市值7.5万元(附打新台历)

    e公司官微 2019-06-25 06:19

    目前启动招股的科创板企业杭可科技是浙江首家科创板企业,从4月15日上市申请被受理到6月13日上会,杭可科技仅用了59天,十分高效。

    科创板打新进入倒计时。随着科创板前三股发行安排出炉,科创板第四股也落定了。6月25日凌晨,杭可科技在上交所披露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多个文件。

    杭可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06,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6,网上、网下申购时间为7月3日,7月5日公布中签结果。

    作为第四只发行的科创板股票,杭可科技的代码并没有顺延004号。根据科创板上市业务指南,科创板证券代码有顺序排号或自主选号两种方式。采用顺序排号的,由发行承销业务系统自动分配证券代码,逢4或13结尾可顺延一位。

    目前启动招股的4家科创板企业中,华兴源创和天准科技注册地为江苏,睿创微纳来自山东。杭可科技则是浙江首家科创板企业,从4月15日上市申请被受理到6月13日上会,杭可科技仅用了59天,十分高效。

    就在本周四(6月27日),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将迎来网上网下申购日,下周二(7月2日)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两只股票也将进行网上网下申购。

    (四只股票申购基本信息表格)

    浙江首家科创板公司来了

    成立于2011年的杭可科技属于C35专用设备制造业,公司致力于各类可充电电池,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的后处理系统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在充放电机、内阻测试仪等后处理系统核心设备的研发、生产方面拥有核心技术和能力,并能提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为韩国三星、韩国LG、日本索尼(现为日本村田)、宁德新能源、比亚迪等国内外锂离子电池制造商配套供应各类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系统设备。

    招股书显示,2016-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1亿元、7.7亿元、11.1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457万元、1.82亿元、2.76亿元。

    从科创属性来说,2016-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分别为6.38%、6.36%、5.18%。截至2019年3月31日,公司拥有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56项。

    2019年1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5亿元,同比增长24.18%,归母净利润为6063万元,同比增长14.52%。

    股权结构方面,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曹骥直接持有公司52.1156%的股份,实际控制人曹政直接持有公司1.1784%的股份,曹骥和曹政通过杭可投资控制公司26.7809%的股份。

    杭可科技投资项目有两个,即锂离子电池智能生产线制造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科创板已有四只股票可打新

    25日凌晨,杭可科技在上交所披露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多个文件。杭可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06,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6。

    杭可科技拟公开发行股票41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22%,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40100万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3116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8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79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20%。

    杭可科技初步询价时间为6月28日,7月1日确定发行价格。7月2日网上路演,7月3日为网上网下申购日,网上申购配号。7月4日确定网下初步配售结果,7月5日公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7月9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招股说明书》。

    本次发行中,战略配售投资者的选择在考虑投资者资质以及市场情况后综合确定,仅为保荐机构国信证券另类投资子公司国信资本有限责任公司。本次发行初始战略配售预计发行数量为205万股,占本次发行总数量的5%,最终战略配售与初始战略配售数量的差额将根据回拨机制的原则进行回拨。


    其他另外三家公司分别是6月19日凌晨公布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的华兴源创,以及24日凌晨公布文件的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

    华兴源创股票代码为688001,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1。华兴源创拟公开发行股票401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4.01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8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占比20.00%。

    华兴源创初步询价时间为6月21日至6月24日的9:30至15:00,6月25日确定发行价格。6月26日网上路演,6月27日为网上网下申购日,网上申购配号。6月28日确定网下初步配售结果,7月1日公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7月3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招股说明书》。

    睿创微纳股票代码为688002,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2。睿创微纳首次公开发行不超过6000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3.48%,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为4.45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8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占20%。

    天准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03,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3。天准科技拟公开发行股票4840.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00%,本次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1.936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占比30.00%。

    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初步询价时间为6月27日的9:30-15:00,6月28日确定发行价格。7月1日网上路演,7月2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及网上申购配号。7月3日确定网下初步配售结果,7月4日公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7月8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招股说明书》。

    在发行方式上,4家公司均采取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符合条件的投资者询价配售、网上向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和非限售存托凭证市值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将通过网下初步询价直接确定发行价格,网下不再进行累计投标。

    参与打新需要做好这些准备

    1、资金准备:申请科创板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及资金账户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

    2、经验准备: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即具备两年以上证券市场投资经验。

    3、市值准备:持有沪市股票市值1万元以上。这个市值是指打新T-2日前20天的平均市值。

    需注意的是,投资者网上可申购额度根据其持有的市值确定。每5000元市值可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每一个申购单位为500股,申购数量应当为500股或其整数倍,但最高不得超过本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

    华兴源创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61.9万股,网上申购数量上限为7500股,顶格申购需要沪市市值7.5万元。睿创微纳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080.00万股,网上申购数量上限为10500股,顶格申购需要沪市市值10.5万元。天准科技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1379.40万股,网上申购数量上限为13500股,顶格申购需要沪市市值13.5万元。杭可科技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79万股,网上申购数量上限为7500股,顶格申购需要沪市市值7.5万元。

    另外,科创板股票申购在缴款方面出现一些变化。投资者在T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时无需缴付申购资金,应于T+2日16:00前及时足额缴纳新股认购资金及相应的新股配售经纪佣金。

    根据监管方面披露的数据,截至6月20日,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个人投资者已经超过270万人。你准备好了成为那270万分之一吗?收好下面这份打新台历或许对你有用。

    e公司官微 梅双 李师胜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波司登:本公司否认Bonitas报告中对本公司之所有指控

    下一篇

    美国地区法院裁定,克里斯滕森绑架和谋杀章莹颖罪名成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