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震荡易发期 可俟机低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23:34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一,A股牛皮盘整,成交极小。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涨0.21%至3008.15点,然而多数个股是下跌的,显然股指上涨与部分权重股表现领先相关。细看个股,应该是大金融、白酒等稍强。其余股指微跌,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分别跌0.09%、0.05%、0.51%。

    创业板上周五涨得最多,本周一也跌得最多。上周五创业板强势与其借壳条件有可能放松相关。本周一创业板回落则暗示此事并未诱发持续性买盘,该消息可能在上周五当天就已完全消化。另一则消息可能也对创业板构成些压力,这就是国际科技恶性竞争有激烈化倾向。

    在大金融中,券商、保险最近表现相对较强。保险这块有平安保险回购股份消息刺激,表现强些应可理解。券商强些诱因较多,一是市场憧憬牛市;二是科创板正常推进;三是券商短融余额上限普遍上调;四是市场预期未来券商的重组类业务可能增加。

    科创板首股本周四上网发行,下周二另有两只发行,投资者当务之急是先开户参与申购,并不是第一时间去抢购二级市场刚上市的科创板股票。按以前创业板推出时的经验,有关方面在初始阶段发行节奏会相当快,意味着特定科创板个股的市场关注度会迅速被分散。投资者购入时关注度极高,持有一段时间或以后打算抛售时关注度会很弱,纯就炒作面来看是比较吃亏的。

    当然,真正决定个股中长线是否强势的是公司经营情况,且科创板也一定会出现特大牛股,然而问题是,短短几个月时间,绝大多数投资者并没能力发掘出优秀标的。好公司需要经历时间的考验,一时风光与吹捧也许作不了准。

    本周将在日本召开G20峰会,有关方面的大消息也许要到周末才会完全明朗,投资者不如淡化短期内贸易与科技竞争相关消息,就等最终消息。

    个人觉得不论消息面如何,A股均有可能上涨,其区别无非是直接上行还是先砸一下再涨。我这么说至少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是相关市场焦虑实在持续了太久,市场反复消化这类不太讨喜的消息,早已受够了,已形成“审丑”疲劳!因此,即便最终消息面不怎么样,我相信市场也应该有较为充足的承受能力。

    其次是贸易形势紧张时,美欧自身经济指标必然会受拖累,会造成外围降息更为剧烈,同样也会抬高我们央行政策松动的余地。

    最后是我们的政策会与外部形势形成对冲格局,即外围形势较好时我们的政策反而没有过分松动的必要性,外围形势紧时我们的政策面必然会进一步大幅宽松。

    本周显然是重要时间节点,市场天然讨厌不确定,故短期内股指多半还会承压,也不排除出现明显回落的可能。不过,万一股指出现稍深回调,我觉得仓轻的投资者可以视为“上车”机会。

    投资者在配置股票时,一般应持有一定比例相对较稳的品种。我这里指的是业绩方面,因不用多久,市场必然会转向中期报表。

    在题材、科技股方面,投资者虽然也可参与,但一般更应分散持仓,因绝大多数个人投资者在信息方面毫无优势,孤注一掷实是大忌。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第二大股东巨亏斩仓 金路集团实控人旗下公司拟接盘

    下一篇

    道达投资手记:昨天,差点见证奇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