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皇氏集团欲引战投 股价涨停,深交所发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21:00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刚发完引进战投的公告,皇氏集团(002329,SZ)就迎来了监管层的关注。

    6月21日晚间,皇氏集团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为进一步优化公司战略布局、整体资源配置以及资产负债结构,公司拟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股权投资、债务重组、资产和业务整合等方式,积极寻求外部资金、技术及先进管理经验,面向全球征集和筛选非关联方战略投资者,以达到增强公司资金实力、构建合理产业布局、提升核心竞争力的目的。

    今日(6月24日)是公告披露后首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涨停,报收于4.94元。

    为此,深交所向皇氏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目前战略布局、债务规模、现金流量、主营业务经营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逾期债务与偿债风险、生产经营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并进一步说明公司筹划上述事项的原因、必要性与具体过程。并要求公司对信息披露进行全面自查,说明是否就上述风险进行了充分的风险提示。

    此外,公司公告曾表示,目前该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公司正在与多家意向投资方进行初步接洽,尚未进行目标谈判和锁定,也未签署相关交易意向协议等书面文件。

    深交所对此询问公司在相关事项无实质性进展且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披露公告的规则与事实依据、原因、目的与合理性,是否存在忽悠投资者、哄抬股价的情形。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与投资方初步接洽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投资者关系活动类别、参与单位及人员姓名、时间、地点、上市公司接待人员姓名、沟通的主要内容、是否涉及公司未公开信息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皇氏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3.36亿元,同比下降1.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负6.16亿元,同比下降1186.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以下简称扣非后净利润)负6.31亿元,同比下降7683.04%。

    4月29日,皇氏集团曾发布2019年一季报,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67亿元,同比增长4.04%;净利润为1056.18万元,同比增长10.87%,扣非后净利润为102.05万元,同比减少76.89%。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潮能源:遭遇5%以上股东“不打招呼式”减持

    下一篇

    庐山上面卖公寓,价格堪比北京五环!你敢不敢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