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缩量三连阳 ,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15:35

    6月24日,两市全天窄幅震荡,沪指围绕3000点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3008.15点;深成指跌0.02%,创业板指跌0.61%。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24日,两市全天窄幅震荡,沪指围绕3000点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涨0.21%,报3008.15点;深成指跌0.02%,创业板指跌0.61%。值得注意的是,从K先上看,日K线三连阳,市场成交量萎缩。

    盘面上,种业、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休闲食品、黑色金属等板块较为活跃。通信、电子板块回调。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逾70股涨停。

    个股上,贵州茅台股价盘中最高报999.69元,创历史新高。

    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约4947亿元。东财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流出16.48亿元。

    (Wind数据)

    大智慧数据显示:

    今日主力净流入:-203.2312亿元,主力净比:-4.12%

    今日超大单净流入:-66.8275亿元,超大单净比:-1.35%

    今日大单净流入:-136.4037亿元,大单净比:-2.77%

    今日中单净流入:8.6710亿元,中单净比:0.18%

    今日小单净流入:194.5602亿元,小单净比:3.94%

    盘中亮点

    茅台距千元大关就差3毛钱,市值超中石油

    6月24日早盘盘中,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最高上探至999.69元,千元目标近在咫尺。值得注意的是,6月20日,贵州茅台的市值超过中国石油,这是自2007年11月5日中国石油首发上市以来的第一次。Wind数据显示,6月20日,贵州茅台总市值报12247.93亿元,比中国石油的12107.97亿多出139.96亿元。

    又有巨头遭做空报告突袭:波司登股价一度跌超25%

    6月24日上午10点,沽空机构BONITAS发表沽空报告,指控波司登在公开市场造假,夸大收入及盈利等,报告指,该股完全没有价值,给予零元。

    该消息出来之后,波司登直线崩盘,股价一度跌超25%。波司登随后于11:16起紧急停牌。在这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波司登大跌24.78%,市值蒸发60.9亿港元。

    而据中证报报道,波司登人士对中证报记者表示,“沽空机构的报告对公司的质疑涉及多个内容,公司目前也在认真看报告,报告中所涉及的内容,无论是从营收、关联交易、收购层面等,均不属实。公司会尽快针对该沽空机构的报告内容正式发声,做相应的澄清。”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表示,在当前牛市第二阶段逐步开启的条件下,市场化改革政策的持续影响是牛市第二阶段的驱动力。发展直接融资是金融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转融通制度的修订将进一步强化资本市场价值发现的功能,并购重组新规将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这对于券商等非银金融机构而言都构成巨大的政策红利。在经济下行,全球宽松的过程中,中国利率并轨的政策空间进一步打开,有利于实体经济降低融资成本。因此,维持牛市看法不变,看好三季度的金秋行情,建议投资者加配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板块,坚持蓝筹基石、科创先锋的行业配置思路,迎接牛市第二阶段上涨的到来。

    中泰证券表示,仍然以核心资产作为底仓品种不变,在市场震荡中具备防御属性,以硬科技的八个方向为弹性品种,正好市场未上涨的时候逐步加大仓位,以期待下一轮科技股的趋势性行情。最后补充博弈品种,地产和后周期产业链。

    源达投顾:今日沪指以震荡盘整为主,多空双方在3000点大关存在一定的分歧。从日线级别来看,上周沪指涨幅乐观,开始冲击上方缺口,但是短线有60日均线的压力,而且目前指数偏离5日均线已远,所以短期大盘存在一定的调整预期。但是整体来看本轮向上的大趋势并未改变,而且指数的反弹不可能一帆风顺,反而在回撤后再上攻更好,所以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担忧。

    爱建证券:预计市场在三季度中期迎来布局时间窗口

    2019年第一季度,市场交易性机会为主,主题性机会得到充分的发挥,到二季度,逐渐回归理性,基本面重新回归到市场视野。2019年后期预计基本面依然是主逻辑,事件驱动的主题性机会将依然为辅。整体上对于2019年后期的判断是一个探底回升的震荡格局。预计市场在三季度中期迎来布局的时间窗口。

    投资机会上市场的格局将会分化,同经济结构转型一样,投资机会也将是优胜劣汰,这才是供给侧改革的本义。因此未来市场的结构化特征将更加明显。优质个股的持续上涨和劣质个股的出清是市场的主要特征。要坚持理性投资的理念,以成长、金融、消费等估值优势为主,当然主题性机会也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里继续存在,但是渐趋边缘,2019后期主题性机会在四季度会议的密集期仍会有阶段性表现。而从市场整体来看,市场将更趋稳健,暴涨暴跌的现象将渐渐减少,未来市场将以更稳定更具有持续性的方式去演绎。因此对于收益必须要有长期的思维,从长计议。这是我们2019年中期的逻辑核心,也是对未来市场的长期判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东财数据、大智慧数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利好叠加A股波澜不惊,三大股指弱势震荡,北上资金月内第二次单日净流出

    下一篇

    “问卷网”获1.4亿元C轮融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