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块链概念股表现亮眼 巨头入局区块链迎来事件催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13:05

    区块链概念24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晨鑫科技、万达信息等个股涨停。近期比特币价格创逾15个月新高,突破10746美元,较今年内最低点3416美元,已累涨逾196%。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区块链概念24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晨鑫科技、万达信息等个股涨停。科蓝软件、先进数通、新晨科技、润和软件等个股涨幅超5%。

    消息面上,上周,Facebook发布了加密货币项目 Libra 白皮书,并称Libra将于2020年上线。Facebook 的加密货币项目已得到包括Visa、MasterCard、Paypal等7家知名公司的支持。根据 Facebook 白皮书内容,Libra 目标是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

    此外,近期比特币价格创逾15个月新高,突破10746美元,较今年内最低点3416美元,已累涨逾196%。比特币流通市值超过1908亿美元,24小时交易量突破249亿美元,已超2017年牛市时最高交易量240亿美元。

    机构认为,全球巨头争相布局区块链,以互联网和金融领域为突破口,区块链全面进入应用时代。区块链、AI和5G的不断融合、落地应用,推动互联网商业模式将更加去中心化。

    从国内来看,政策逐步开始支持正规区块链应用的发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第一批境内197个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互联网巨头BAT及大型金融保险机构的众多区块链项目均在首批备案名单中。

    国海证券指出,2019年迎来区块链商业应用元年。首先,区块链技术已经在性能、易用性、可操作性方面发展成熟,能够支撑起大规模商业应用;其次,区块链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逐步完善,此次备案有利于区块链行业的整体发展,是区块链技术迈出了规范化的第一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正规地做应用。我们看好区块链率先在供应链金融、版权保护、法务存证等应用爆发,看好具备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建议关注:新湖中宝、易见股份、恒生电子、信息发展、金证股份、安妮股份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波司登回应遭“狙击”:沽空内容不实 会尽快发布澄清公告

    下一篇

    广东茂名市政协主席溺亡 ,9年前因拖建“天下第一烂”省道被处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