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成科创主题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基金今日发售

    2019-06-24 10:46

    第三批科创主题基金于今日发售。此批基金均为可以参与科创板战略配售的封闭式基金,依旧限额10亿元发售。

    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博表示,该基金将积极参与科创板的战略配售,并通过充分挖掘科技创新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来实现长期投资回报。

    按照目前规则,有5类基金能投资科创板,但其中能参与战略配售的仅有2类,而大成科创主题基金正是可参与战略配售的基金。

    一分钟了解科创板

    科创板(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novation board),科技创新板的简称,是专为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的板块。

    科创板与其他板最大的不同就是实行注册制。从宣布设立到正式开板仅仅用时220天,推进速度远超创业板。目前科创板受理企业中主要以TMT和医药行业为主。科创板标的科创含量高、成长空间大。

    大成基金表示,中美博弈的背后,其实是高科技的竞争。科创板的用意就是为科技创新造血、输血,通过扶持创新创投,推进科技发展,并让其与产业融合,从而实现整个经济转型、升级。设立科创板是落实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

    大成基金认为,科创板的设立有助于给予科技企业适度溢价,推动拥有核心技术企业的成长;同时,由于科创板对企业上市的盈利要求相对弱化,主要聚焦在企业的核心技术和发展前景上,因此更能激发企业的创新和活力,企业做强做大的动力十足,实现投资者与企业的双赢。

    为什么要投资科创板基金

    由于科创板有以下三个特点,所以通过科创板基金去间接投资科创板,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1、门槛要求高,近9成客户无法参与

    科创板要求个人投资者满足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且已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我国主板股民中单资金账户满足要求的不到15%。大部分中小投资者都被挡在了参与科创板的门外,此时选择通过公募基金参与不失为一个好的办法。

    2、专业性要求高,理解上市标的需要专业知识

    科创型企业需要对行业发展前景、管理团队能力有更为充分的研究和把握,而个人投资者在这方面往往缺少专业投资机构的研究和风控能力,而且涨跌幅放宽至20%后对个人投资者的风险也更大了。

    3、打新获配金额更高

    封闭式公募基金能参与战略配售,从历史情况看,获配金额可达传统打新的5倍以上。

    具有战略配售资格的大成科创主题基金

    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将严格执行严谨的战略配售投资策略:以“赛道、企业、价格”评价体系为主要依据。首先,全面覆盖科创板鼓励的新兴方向,对其中的绝大部分标的积极参与询价、报价、定价;在对投资标的所处赛道、经验质地公司业务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尽可能广泛地把握住战略配售的机会。在此基础上,通过赛道、公司评价,结合价格对标的进行筛选,重点投资核心赛道的优质公司,适当投资次核心赛道的优质公司,对非核心赛道的非优质公司进行适当跟踪。

    李博认为,相较于普通主板公司,科创板企业基本处于初创期或成长期。初创期公司的特点在于,ROIC(资本回报率)一般难于覆盖WACC(加权平均资本成本),到成长期后ROIC开始攀升。但是,初创期并不改变研究体系的价值判断。因此,大成基金对于科创板企业的投资仍然会基于ROIC的最大值以及持续能力,以及实现这两点的确定性。

    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博现任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助理,多年专注于互联网、传媒、电子、计算机、通信等行业的研究,其管理的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基金2016、2018年两次获得金牛基金奖。大成科创板研究团队其余8名具有相应学科背景的研究员,分别毕业于清华、北大、复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外经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团队成员既有拥有高端制造发明专利的优秀博士,也有具有买卖双方研究经验的优秀分析师。该团队核心成员均有3年以上科技领域研究经验,擅长用金融逻辑分析高精尖技术,全面覆盖科创板六大方向产业链。

    今日,大成科创主题3年封闭混合基金(501079)发售!通过大成基金App、官网、微信大成钱柜认购该基金手续费0折!例如,购入10万元大成科创主题封闭3年混基(认购费率1.2%)可省1185元!

    (基金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

    上交所:16正源02(136571)盘中临时停牌

    下一篇

    2019世界无人机大会日前召开 全球400余家企业参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