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三大股指小幅震荡:垃圾分类概念持续强势,贵州茅台盘中冲击千元大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10:00

    周一A股上午三大股指小幅震荡。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09%;深证成指跌0.19%;创业板指跌0.70%。板块方面,垃圾分类领涨两市。苏宁易购高开低走,贵州茅台盘中冲击千元大关。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一A股上午三大股指小幅震荡。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09%;深证成指跌0.19%;创业板指跌0.70%。

    垃圾概念股领涨两市

    板块方面,垃圾分类领涨两市,截至目前板块涨幅3.28%。龙马环卫、森远股份、绿色动力、维尔利、盛运环保等10余只环保股涨停。

    开盘前,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谈垃圾分类,有专家将这形容为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

    跌幅板块方面,猪肉、电子烟概念领跌。

    区块链概念股走强,科蓝软件、恒元金融、新晨科技一字板,晨鑫科技直线拉升封板,数字认证、易见股份、御银股份等纷纷走强。

    钢铁板块早盘快速拉升,方大特钢、韶钢松山涨逾6%,八一钢铁、三钢闽光、柳钢等跟随上涨。消息上,唐山7月份或将继续加大钢企减排力度。

    个股方面,苏宁易购开盘涨近4%,截至目前涨3.56%,现报11.65元。

    此前苏宁易购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

    贵州茅台上午盘中冲击千元大关,最高到999.69元。截至午间收盘,涨1.66%,报992.51元。

     

    消息面

    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谈垃圾分类。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超大城市先后就生活垃圾管理进行修法或立法,通过督促引导,强化全流程分类、严格执法监管,让更多人行动起来。有专家将这形容为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是打“运动战”,而是一场“持久战”;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个部门、社区和居民共同完成;尤其是要改变居民的生活习惯,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到的。因此,必须要坚持下去,不能因为过程艰难就放缓步伐甚至放弃推进,要把这项惠民利民的事情做好做实。

    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今天开盘将正式生效。纳入第一阶段将分三个批次完成,在第一批次,超过1000只A股股票会被纳入。第一阶段完成后,将给A股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这是继明晟(MSCI)后,第二家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此举是我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的又一重大突破。

    6月22日,“2019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发布《中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白皮书(2018—2019年)》,其中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产业规模市场增长率达33.55%。预计2019年市场增长率将达19.23%,市场整体规模增长至93.91亿元。我国的工业互联网安全状况不容乐观,仅去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委托相关专业机构对20余家典型工业企业、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安全检查评估时就发现了2000多个安全威胁。

    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华泰证券等5家券商公告,均表示收到央行关于提高本公司短期融资券最高待偿还余额有关事项的通知。某大型券商非银分析师认为,短融具备发行门槛较低、周期短、能够快速补充公司运营资金流动性等特点。此次上调头部券商的短期融资券待偿还余额上限,有助于通过券商业务的开展,向市场释放流动性。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市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成立 应勇任组长

    下一篇

    7月1日调整上证企债30等2条指数样本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