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最大的看点在这个板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4 09:15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几家头部券商再次迎来重大利好:待偿还短融余额上限合计提升近2000亿!另有消息显示,还有多家大型券商也有类似的安排,业内估计合计约有3000亿元。这个事情,对于券商而言,无疑是重磅利好,向市场传递出了释放流动性的积极信号,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券商的融资压力。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市场出现强劲反弹,其中一个很重要的领涨板块就是券商股。经过三个月的调整之后,券商股大有卷土重来之意。

    今天,有一种说法是,所有人都在等待券商股开盘,因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几家头部券商再次迎来重大利好。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五大券商也先后发布相同公告称,均收到央行通知提高短融余额上限,待偿还短融余额上限合计提升近2000亿!另有消息显示,还有多家大型券商也有类似的安排,业内估计合计约有3000亿元。

    这个事情,对于券商而言,无疑是重磅利好,向市场传递出了释放流动性的积极信号,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券商的融资压力。

    再看科创板方面消息,继华兴源创之后,又有两家科创板企业开启发行工作。昨晚,睿创微纳和天准科技在上交所披露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等多个文件。最新信息显示,睿创微纳股票代码为688002,天准科技股票代码为688003。睿创微纳、天准科技网上、网下申购时间均为7月2日,将于7月4日公布中签结果。

    上市公司方面,苏宁易购昨晚发布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此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苏宁给人的印象一向是“做人低调,做事高调”,一不小心就又放了一个大招。

    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6月,地方债发行节奏明显加快,当月发行规模料达9000亿元左右,有望创三年来之最。市场人士认为,年内地方债发行不仅会加快,而且可能增加额度。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国家减税降费力度加大,财政收入放缓,发行地方债作为地方财政收入重要补充,提高发行额度成为助力经济增长现实需求。不过,直接上调债务限额涉及流程相对较长,时间上相对紧张,充分利用地方专项债务限额与余额之间的空余发债额度不失为可选之举。地方债发行持续发力,相对利好股票和商品市场表现。

    6月21日,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并于今日(6月24日)开盘时正式生效。1005只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其中大盘股288只,中盘股395只,小盘股322只。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五”切换“国六”仅剩1周 多款车价不跌反升

    下一篇

    因技术参数与预期存差距 江淮大众首款车仍未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