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零售商联合会:加征关税将令美国人多花百亿美元

    央视 2019-06-23 23:50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21日表示,如果美国政府执意再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那么美国消费者将会在日常所需的四大类商品上每年多花122亿美元。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负责政府关系的一位高级副总裁21日表示,要让美国所有的市场参与者同时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国家是不可能的。

    根据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发起的一项调查,如果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最终实施,那么美国消费者将会在购买服装上,每年多支付44亿美元;购买鞋,每年多支付25亿美元;购买玩具,每年多支付37亿美元;购买家用电器,每年多支付16亿美元。

    6月对消费者的调查还显示,81%的美国消费者担心经贸摩擦会引起商品价格上涨。杰西潘尼公司、梅西公司等美国知名零售商,都已表示反对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警告商品价格将会上涨。

    美行业代表要求政府停止加征关税

    此外,美国时尚产业协会21日也发出警告,对很多美国时尚品牌和零售商来说,中国是最大的供应商,不可能被替代。如果美国对服装、家纺产品加征关税,美国消费者每年将多花约49亿美元。

    美国政府17日开始召开拟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到25人日结束。到会陈词的美国企业、行业协会及消费者代表几乎一边倒地表示,美国企业供应链离不开中国,加征的关税将主要由美国人“买单”,要求政府停止加征关税,早日结束贸易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睿创微纳、天准科技将于7月2日网上申购

    下一篇

    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苏宁与腾讯阿里展开快消“三国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