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证指数公司召开估值专家组会议 助力债市、资管行业快速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2 08:17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9年6月21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在上海举办第二届中证债券估值专家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来自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机构的2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2016年5月,为加强估值规范化管理,提高估值精度,提升服务质量,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九家基金公司共同设立中证债券估值专家工作小组(简称“估值专家组”)。经过3年的持续运作与发展,估值专家组在完善收益率曲线、含权债券估值、违约债券估值、活跃券认定等估值方法,以及提升估值质量、扩大客户交流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会议恰逢估值专家组换届,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素源向首届估值专家组成员单位中银基金、易方达基金等9家机构及新聘成员单位平安养老、长江养老、国泰君安证券颁发聘任证书,并向第一届中证债券估值专家工作小组优秀成员单位工银瑞信、汇添富、华夏、南方、鹏华、易方达、银华、中欧、中银等9家基金管理公司颁发表彰证书。会议通过了修订后的《中证债券估值专家工作小组议事规则》,并就市场机构关心的担保债券估值与同主体债券估值联动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专家们一致认为,随着国内债券市场不断发展,估值作为债券市场基础设施建设重要的一环,当前已经广泛应用于监管部门和市场参与机构作为风险管理、市场定价及市场比较基准指标。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经过十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持续投入,中证债券估值已经构建完成相对完备的产品体系,市场应用逐步拓展,客户群体不断扩大。为更好开展咨询与决策建议等活动,估值专家组应继续保持运作的独立性、规范性与客观性,致力于债券估值公允性的提升,助力我国债券市场和资管行业的快速发展。

    中证债券估值专家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及专家委员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费城最大炼油厂爆炸致5人受伤 100公里外有震感

    下一篇

    山东发布化工行业安全整治方案,问题严重的企业先停产再整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