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徐观华:区块链溯源技术落地,流通部门是否采用很关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1 23:21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徐观华说,关于农业区块链溯源技术的采用,最后还要看消费者能不能承受,能不能接受。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2019年6月21日,由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主办的“5G+区块链,助力农业科技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在本次研讨会上,关于农业供应链的管理和食品安全溯源等方面,智链万源(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CEO董宁表示,中国和欧美科技的应用情况不太一样。欧美解决的主要问题是供应链管理,怎么样提供金融服务,以及怎么样把信息打通。而我们现在面临的是一些更基础的问题。对消费者来说,这些东西到底是不是像宣传的那样?我能否追根溯源看到它从生产到流通的全过程?

    董宁还表示,国家监管单位也非常关心这些方面,牲畜养殖之后卖到了什么地方?怎么去管控它?对企业来讲,投入这么多资金、精力、时间,去建这样一套既兼顾动物福利,又能讲究食品安全的完整工程,它的价值如何才能体现出来?怎么样让消费者感知到你做的事情和小作坊不一样?

    关于新型技术的运用,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徐观华说,关于农业区块链溯源技术的采用,最后还要看消费者能不能承受,能不能接受。最主要的是我们的流通部门,他们会不会用,能不能持续的用下去,因为他们承担了生产和终端之间的环节,这非常关键,这里面是市场机制在起作用,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华社:A股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 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再启新章

    下一篇

    新华社评“最高法发文护航科创板”:提高违法成本 降低维权成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