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亿邦国际港交所IPO二次申请失效 世界三大矿机厂商IPO均遇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1 20:17

    2019年6月21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矿机巨头“亿邦国际”招股书已失效,这是亿邦国际招股书的第二次失效。“亿邦国际”招股书的第二次失效,加上2018年11月15日招股书失效的“嘉楠耘智”,和2019年3月26日失效的“比特大陆”,至此,世界三大矿机厂商的港交所IPO之路均遇挫。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2017年年底,比特币一飞冲天,其价格一度暴涨至近2万美元。比特币的火爆,带富的是各路“卖铲子”的矿机厂商。但随之而来的2018年,整个币圈“跌跌不休”,让这个充满争议的行业蒙上厚厚的阴影。

    2019年6月21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矿机巨头“亿邦国际”招股书已失效,这是亿邦国际招股书的第二次失效,距亿邦国际去年年底向港交所第二次提交招股书足6个月。

    亿邦国际二次冲刺港交所遇挫

    公开资料显示,亿邦国际曾于2018年6月24日首次递交港交所上市申请,但该申请于当年12月失效。2018年12月20日,亿邦国际二次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最终还是申请失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亿邦国际第二次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中,并未透露公司2018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情况。仅在重大不利变动中说明“尽管BPU客户已确定采购订单的平均每月新合约价值与第二季度略为增加,我们自2018年第三季度录得平均每月新合约价值却大幅下降,且与截止2018年6月30日前三个月相比,截止2018年9月30日前三个月的收益及毛利大幅下跌。”这与比特币2018年下半年的行情也密切相关。

    不仅仅是本次招股书失效,此前与亿邦国际紧密相关的银豆网集资诈骗案也有了新的进展。2019年初,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发布了一份告知书,犯罪嫌疑人李永刚、王鹏程涉嫌集资诈骗罪一案,已报送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本案中,王鹏程正是银豆网法定代表人,并持有30%的股份。

    三大矿机厂商港交所IPO之路均遇挫

    2018年5月15日,三大矿机厂商中的嘉楠耘智最先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招股书披露,按2017年比特币挖矿系统产品的出货量以及占总计算力份额计,嘉楠耘智全球排名第二,算力占19.5%。

    纵然有着亮眼的业绩,嘉楠耘智招股书最终还是在提交了6个月后的11月15日失效。嘉楠耘智销售总监陈锋对此曾表示:“主要还是整个挖矿行业尚未得到认可。”

    2019年3月26日,港交所披露信息显示,矿机巨头“比特大陆”招股书失效。据比特大陆提交的招股书,2015~2017年,比特大陆收入从1.37亿美元增长到25.18亿美元,净利润则从4860.3万美元增长到7.01亿美元,而2018年仅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便达到28.45亿美元和7.43亿美元。

    其招股书也显示,以2017年收入计算,比特大陆为全球第一大基于ASIC的加密货币矿机公司,其市场份额为74.5%。关于比特大陆IPO的失效,比特大陆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未来,公司会在合适的时间,重新启动上市工作。

    “亿邦国际”招股书的第二次失效,加上2018年11月15日招股书失效的“嘉楠耘智”,和2019年3月26日失效的“比特大陆”,至此,世界三大矿机厂商的港交所IPO之路均遇到挫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企业称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南辕北辙”

    下一篇

    洛阳玻璃:子公司生产线技改点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