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震荡市,这些股票获杠杆资金和北上资金大幅加仓

    数据宝 2019-06-21 19:01

    经过一个多月的震荡后,大盘近日连续反弹,融资客又有哪些新动作?

    5月以来,大盘在2900点附近持续震荡,自6月6日创出阶段新低以后,市场情绪明显回暖,今日沪指收盘重回3000点。震荡行情中,北上资金整体以低吸为主,6月以来的14个交易日仅1个交易日净流出,累计净流入资金451.88亿元。

    杠杆资金的动向和大盘表现相一致,5月以来两融资金整体持续下滑,6月份之后几度降至近9100亿元。截至6月20日,两融余额为9111亿元,仍为近期的较低水平。

    38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增逾一成

    从个股来看,数据宝统计显示,6月份以来,两市有301只标的股获融资客加仓,占比约三成。其中,兰石重装、老凤祥、牧原股份、登海种业等38只获杠杆资金重点关注,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10%。

    上述38只个股分布于17个申万一级行业,有色金属、电子、农林牧渔三大行业分别有7只、6只、6只个股入围,合计占据一半份额。

    兰石重装最新融资余额为2.25亿元,较5月底翻倍,融资余额增幅榜排名居首。受益于核电板块的炒作,兰石重装股价走势堪称惊艳,一度走出7天6涨停的暴力行情,近三日股价有所调整,不过今日午后再度被资金封上涨停板。对于股价的异常波动,兰石重装表示近期股票涨幅较大,偏离公司基本面;公司2018年度归母净利润亏损15.1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15.31亿元;另外,目前核电业务对公司经营业绩的贡献较小,2018年公司核电业务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0.25%。

    老凤祥排名第二,融资余额增幅超六成。受益于金价走强,老凤祥在这轮调整行情中股价稳中有升,6月以来累计上涨近一成。各交易日融资余额变动明细显示,6月6日其融资余额创出近一个多月来的新低,不足0.5亿元,但随即开始迅速回升,最新融资余额达到0.8亿元。

    此外,原股份、登海种业、广晟有色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三成,天富能源、中国银河、敦煌种业等9股融资余额增幅均超过两成。

    数据宝统计显示,遭杠杆资金减仓的股票中,有57股融资余额较5月底下降逾一成,安琪酵母、中国国旅、今世缘、江铃汽车、深高速5股减仓最为明显,降幅均超20%。

    13股获杠杆资金同步加仓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8只融资余额增逾一成的个股中,有13股获同步获北上资金加仓,包括德赛电池、豫园股份、鸿达兴业等。

    德赛电池6月份股价微跌,目前仍在年内低点附近徘徊,其最新融资余额为2.94亿元,较5月底增长10.99%;与此同时,北上资金也对其增持,持股比例较5月底提升了0.77个百分点,提升比例居首。

    其次是黄金股豫园股份,最新融资余额较5月底增长12.22%,北上资金持股比例较5月底提升0.31个百分点;另一只黄金股老凤祥,6月份获杠杆资金增持逾六成,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也出现小幅提升。

    不过,同样获杠杆资金大幅增仓的兰石重装、牧原股份、宁波韵升等,却遭到北上资金减持,持股比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深圳机场、宁波韵升减仓幅度最明显,北上资金持股比例下降近1个百分点。

    数据宝 陈永辉

    声明: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深圳警方通报“冰柜藏尸”三死者死因:均排除他杀

    下一篇

    延长化建:实控人延长集团持有的公司股权或将划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