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迎来重磅利好——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1 08:41

    昨晚,又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重磅消息再次传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达哥认为,这个消息,对于创业板来说,绝对是一个重磅利好,尤其是创业板中的小市值个股,可能成为壳股的公司,更是形成直接利好。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又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重磅消息再次传来。

    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包括拟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多渠道支持上市公司置入资产改善现金流、发挥协同效应。

    这次准备对《重组办法》进行修改,有几处关键内容值得关注。

    首先,拟取消重组上市认定标准中的“净利润”指标。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一些公司经营困难、业绩下滑,更需要通过并购重组吐故纳新、提升质量。鉴此,为强化监管法规“适应性”,发挥并购重组功能,本次修改拟删除净利润指标,支持上市公司资源整合和产业升级,加快质量提升速度。

    进一步缩短“累计首次原则”计算期间。本次修改统筹市场需求与证监会抑制“炒壳”、遏制监管套利的一贯要求,将累计期限减至36个月。引导收购人及关联人控制公司后加快注入优质资产。

    拟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多渠道支持上市公司置入资产改善现金流、发挥协同效应。

    这个消息,对于创业板来说,绝对是一个重磅利好,尤其是创业板中的小市值个股,可能成为壳股的公司,更是形成直接利好。过去几年,创业板一直是不能借壳重组的,中小创的估值中心不断下移。而现在,中小创的生存环境一下子变得好起来,可能短期要表现一下了。

    再看一下美股表现,隔夜三大股指继续高歌猛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249.17点,以26753.17点报收,涨幅为0.94%,距离历史新高已经不远;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4.02点,以8051.34点报收,涨幅为0.8%;标普500指数上涨27.72点,以2954.18点报收,涨幅为0.95%。

    商品期货全线大涨,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89美元,收于每桶56.65美元,涨幅为5.38%。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63美元,收于每桶64.45美元,涨幅为4.25%。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货价格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8.1美元,收于每盎司1396.9美元,涨幅为3.57%。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富时罗素纳A今日收盘后生效 名单或有变!重磅消息不断,A股今天怎么走?

    下一篇

    英国央行预计二季度英国经济零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