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时报:美联储降息渐行渐近 全球新一轮宽松周期开启

    证券时报 2019-06-21 05:57

    证券时报头版刊文称,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备受关注的美联储议息声明公布,市场降息预期进一步强化。在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之前,全球主要央行多数已降息或正在铺垫降息,如印度、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已启动降息,预计美联储降息后,还会带动全球更多央行加入货币政策宽松队伍。对中国而言,美国货币政策转为宽松,会为国内货币政策宽松打开更多空间,但由于目前政策基调更强调不搞强刺激、支持民企小微等,预计后续仍将以结构性宽松为主基调,定向降准仍有空间,在降低利率水平方面,更可能的操作是结合利率并轨改革逐步引导融资成本的进一步下降,而非过去的降低存贷款基准利率。

    上一篇

    早财经丨央行调查:准备买房的人减少,买股票的人增加;创业板也能借壳重组了(附名单);标普500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空头遭血洗!人民币暴拉500点连破六道关口,久违的大反攻,又在利好A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