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分析师:宽松预期或长期提振A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1 05:41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连涨四日,收盘全线走高。道指收涨约250点,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对于A股市场而言,目前全球货币金融环境整体处于有利格局。如果美联储确定启动降息,那么中国的货币政策也将出现更大回旋余地,从而会对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带来显著提振。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股指连涨四日,收盘全线走高。道指收涨约250点,标普500指数创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道指涨249.17点,涨幅0.94%,报26753.17点;纳指涨64.02点,涨幅0.8%,报8051.34点。标普500指数涨27.72点,涨幅0.95%,报2954.18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集体收涨,苹果涨0.8%,亚马逊涨0.49%,奈飞涨0.46%,谷歌母公司涨0.79%,Facebook涨1.09%,微软涨0.93%。

    美国能源股集体大涨,埃克森美孚涨1.71%,雪佛龙涨1.13%,康菲石油涨1.78%,斯伦贝谢涨4.77%,EOG能源涨3.19%。

    (知名美股涨幅前10)

     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涨1.66%,京东涨1.61%,百度涨0.42%。

    (中概股涨幅前10)

    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涨15.25%,点牛金融涨10.81%,趣店涨4.7%,58同城涨4.31%,蔚来汽车涨3.83%,网易涨2.03%;品钛跌31.71%,盛世乐居跌13.43%,美美证券跌6.81%。

    (互联网中国涨幅前10)

    外汇方面: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报6.8609元,较周三纽约尾盘涨337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8957-6.8480元区间。

    20日凌晨2时,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宣布维持2.25%~2.50%的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上述决议公布后,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必将在下月底的会议上降息,且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最大。

    而在此前,欧央行行长德拉吉也发出宽松信号,他表示欧洲央行可能“加码”新的经济刺激措施,扩大其2.6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规模。

    全球央行立场趋向宽松

    亚洲与欧洲的许多央行都在周四召开了货币政策会议并发出宽松货币政策的讯号。

    周四日本央行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以保留其正在减少的弹药,但市场对该行将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放松其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立场的预期已经越来越高。日本央行维持利率-0.1%不变,维持资产购买不变,重申以灵活的方式购买日本国债的承诺。

    分析师称,随着美联储正在调整货币政策方向,其他许多国家的央行都将面临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压力。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维持利率于0.75%不变。英国央行表示,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增加。2019年上半年,英国经济增速有所走弱。

    英国央行下调英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至0%,称今年晚些时候CPI可能降至2%目标以下;如果脱欧进展顺利,将来的任何加息都是渐进的且有限度的。

    澳大利亚央行时隔两天再次暗示可能进一步降息。该行行长表示,考虑到劳动力市场的大量闲置,期待利率进一步下调并非“不现实”,并呼吁政府在财政刺激上采取行动。

    BullionVault公司研究主管AdrianAsh表示:“各家央行都在为降息和重启量化宽松做准备,使全球商贸战又开辟了新的战场。在各种货币竞相贬值的比赛中,黄金站出来变成了各国货币政策决策者唯一不能主动使之升值或者贬值的货币。”

    而法兴银行也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和9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

    瑞银的经济学家们目前预计,在周三美联储情绪发生改变、且主席鲍威尔表态后,美联储很可能会在7月降息50个基点。“现在降息的门槛较低,”瑞银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eth Carpenter在周三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即便是没有呼吁降息的FOMC委员也表示,降息的理由正在增强,Carpenter认为,这是重要的情绪上的转变。

    此外,美联储还更进了一步,即便经济增幅高于他们对经济增长潜力的估计,也计划降息;这反映出改变“风险管理”方式对美联储变得更加重要了。

    因此,Carpenter称,下周的20国集团峰会“非常重要”,如果结果不佳,再加上7月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的话,可能促使美联储下个月降息。

    宽松预期或长期提振A股

    针对6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海通宏观姜超、李金柳认为:降息周期将近,宽松预期增强。今年2月印度打响了降息第一枪,5月以来,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俄罗斯等新兴市场国家也都宣布了近年来的首次降息。6月18日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如果通胀始终不达目标,欧央行将采取降息或者重启购债计划,进一步推升宽松预期。目前来看,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于年内实施降息,期货市场的数据认为7月就会降息,年内可能降息3次。我们认为,美国大概率在下半年进入降息周期,今年剩下的时间美联储还有4次议息会议,目前美国经济数据转弱,但尚未全面恶化,因而降息1-2次的可能性较大。而我国国内经济仍面临一定压力,外部宽松重启,使得货币政策可以有较充分的空间应对,流动性仍将保持充裕。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对于A股市场而言,目前全球货币金融环境整体处于有利格局。如果美联储确定启动降息,那么中国的货币政策也将出现更大回旋余地,从而会对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带来显著提振。

    何震还表示,经过5月以来市场的一轮长时间走弱之后,A股整体做空力量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人心思涨”的情绪也有显著增强。整体来看,即便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可能因外部消息面利空原因而再次出现下探,下探空间也会相对有限。在股指点位依旧处于近几年低位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未来的A股运行,更应当考量何时开启新一轮上涨。

    国富投资创始人陈海峰表示,该私募机构的舆情模型,在5月下旬又一次发出了多头信号。尽管5月末以来市场由弱转强的特征并不明显,但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从量化分析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仍然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

    有部分投资者表示,随着A股投资者结构进一步改善,A股估值的进一步国际化,和国际市场比较A股的大蓝筹标的明显低估,估值水平会慢慢和国际接轨。随着沪伦通的来临,A股的大蓝筹正变得更加“珍贵”。

    周四收盘,沪深指数均大涨2%以上,上证50更是大涨近4%。从成交量上来看,量能放大。6月11日的上涨,量能也是配合明显。

    相关阅读: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特朗普称鲍威尔将在利率政策上“做正确的事”

    2、卡尼表示英国央行可以允许Libra支付服务持有储备金

    3、美联储鸽派基调推动,美债收益率将下降到1%以下?

    4、高盛将特斯拉目标价从200调降至158美元

    5、德银预计美联储继续对其美国业务设限

    6、美国独角兽Slack上市首日飙升48%,市值达195亿美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油收涨逾5% 创今年以来最大涨幅

    下一篇

    早财经丨央行调查:准备买房的人减少,买股票的人增加;创业板也能借壳重组了(附名单);标普500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