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卓易科技:英特尔(成都)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17:06

    在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业务中,卓易科技的主要客户包括英特尔、联想、华为等,2016年至2018年,英特尔集团均为公司该业务领域中的第一大客户。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公司全称: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谢乾、王烨(夫妇)

    控股股东:谢乾

    主营:公司专注于“自主、安全、可控”的云计算业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BIOS、BMC)技术及云平台技术,为云计算设备厂商、政企等客户提供BIOS、BMC固件开发及云服务

    所属行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2173.92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国产BIOS固件和BMC固件产品系列开发项目(投资额度2.27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5亿元);基于大数据的卓易政企云服务产品系列建设项目(投资额度2.1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238.54万元、1550.12万元和2039.45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10.34%、10.17%和11.61%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坏账风险;客户集中风险;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业务与CPU等硬件厂商合作风险

    上交所问询主要的关注点:2019年2月发行人的估值和2019年4月申报材料中的IPO估值存在差异;发行人对英特尔是否构成重大依赖?发行人是否具备持续创新的能力?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卓易科技成立于2008年5月,公司实际控制人是谢乾、王烨夫妇,谢乾是国家“千人计划”学者和“国家特聘专家”。

    公司主要为云计算设备厂商、政企等客户提供BIOS、BMC固件开发及云服务,具体业务类型分为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业务、云服务。2016年至2018年,公司云服务收入占比分别为75.49%、78.59%及77.11%。

    在云计算设备核心固件业务中,卓易科技的主要客户包括英特尔、联想、华为等,2016年至2018年,英特尔集团均为公司该业务领域中的第一大客户。

    另外,2016年9月,谢乾与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特尔(成都))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谢乾将其所持有的卓易科技4.8%的股权以2021万元转让给英特尔(成都)。

    在回复上交所第二轮问询时,卓易科技进一步披露,2016年至2018年,公司来自英特尔的收入分别为1608.53万元、1938.51万元及1788.79万元,占主营业务的比重分别为14.09%、13.12%及10.45%。

    卓易科技称,英特尔入股公司时的价格公允,不存在利益输送、显失公平的情况;同时公司亦否认对英特尔形成重大依赖。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东线调查记录:增产形势喜忧参半,天气因素是重要变量!

    下一篇

    新潮能源:前任管理人员被刑事立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