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商务部:望美及早停止错误做法,为平等对话创造必要氛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5关口;上海代收垃圾月入过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15: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商务部:望美及早停止错误做法 为平等对话创造必要氛围

    美国近期就对华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目前已收到超1500份反对意见。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0日称,中方坚决反对单边加征关税、升级贸易摩擦,希望美方及早停止错误做法,避免对世界经济造成衰退性影响,为双方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创造必要氛围。

    2丨中美代表团在G20之前是否会会面?商务部回应

    据人民直播,商务部于20日下午3时召开6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中美代表团在G20之前是否会会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双方经贸会谈负责人将会根据两国元首指示进行沟通。习主席也表示愿意同特朗普总统在大阪进行会面,双方经贸团队将为两国元首会晤做好准备。

    3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85关口,日内涨550点。

    4丨监管下发防范化解平台到期存量隐性债务风险意见

    目前监管部门已下发防范化解融资平台公司到期存量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但由于文件涉密,并未对外公布。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各部门对融资平台的监管逐渐收紧,融资平台的再融资受阻,偿债压力加大。据统计,2018年至少有23款融资平台相关的产品违约,今年以来城投违约持续,凸显融资平台流动性之紧张。“这是防范融资平台短期流动性风险的一个措施。”一位地方投融资人士称。

    5丨上海代收垃圾月入过万!“代收垃圾网约工”成新兴职业

    7月1日即将在上海实施的“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措施”,催生了“代收垃圾网约工”这一新兴职业。客户线上预约,线下废品小哥上门回收。只要勤快,月收入甚至可达到一万元以上。

    更多阅读:

    “鸽派”的美联储有多猛?美债收益率纷纷下跌,黄金创5年高点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超88% 教育部: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明年将达1000元以上

    下一篇

    商务部:希望美方多听一听业界的呼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