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布局“一城一带三园多点” 成都金牛区大力发展新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14:47

    2018年,成都市金牛区新增763家新经济企业入库,达到4010家。2019年,全区组织完成45家企业申报梯度培育项目,其中种子企业36家,准独角兽8家,“独角兽”1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通航产业直升机 图片来源:成都市金牛区陈婕供图

    许多人儿时都会有一个飞翔梦,吕泽霆因为视力原因最终与飞行员擦肩而过,但通过通航产业,他不仅圆了儿时梦想,其所在的成都智云高科公司(下称“智云高科”)更成为成都金牛区新经济企业代表之一。

    6月19日,由成都市金牛区新经济和科技局主办、金牛区互联网文化协会承办的“创新服务 金牛新经济再加速——走进金牛区新经济企业交流采风活动”来到智云高科。金牛区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上表示,2018年,该区新增763家新经济企业入库,达到4010家。2019年,全区组织完成45家企业申报梯度培育项目,其中种子企业36家,准独角兽8家,“独角兽”1家。

    吕泽霆是智云高科总经理,“我们一直致力于通用航空类产品研发应用,独立开发并拥有了六项国家发明专利。”他介绍,该公司开发的B2C模式通用航空类智慧电商平台,填补了国内通航领域在推广领域方面的空白。

    智云高科是金牛区众多新经济企业的代表,该区按照“一城一带三园多点”空间布局,加快发展新经济,推动三泰控股、腾盾科技、时空电动、天府智能研究院等一批成长型、平台型新经济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据介绍,金牛结合现代都市工业、商贸商务业、科创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开展“生态圈”招商、“专业化”招商和“软环境”招商,成功引入竞技世界、“数据湖”等一批新经济总部企业和ETCP、时空邮局等一批成长型、原创型、科技型企业。同时,大力推进孵化平台建设,培育发展更多创新型、成长型企业。截至目前,“环交大菁蓉创业谷”入孵初创企业超300家,累计孵化新经济企业约50家。另外,该区还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产业化和专业化,着力打破科技成果转化壁垒。截至目前,共完成205项职务科技成果分割确权,带动成立24家高科技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共享办公不应盲目追逐“桌子外的收入”

    下一篇

    戴尔、惠普、微软和英特尔发布联合声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