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中国约10亿人一年坐不了一次飞机;阿迪达斯三条纹LOGO被判无效;上证50放量大涨3.6%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11:5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中国民航的巨大潜力:约10亿人一年坐不了一次飞机

    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民航运输大国,2018年,共有6.1亿人次乘坐中国民航航班出行。然而,对比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粗略估计,仍有约10亿人在过去一年没有乘坐过飞机。中国民航的市场梯度差异大,其背后的增长空间还很足,是一个极具想象力的市场。

    2|上证50放量大涨3.6%,大金融板块集体爆发

    早盘在大金融板块带动下,A股三大股指均封反包昨日阴线,沪指逼近3000点,上证50放量大涨3.6%,中信建投、华林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只券商股封涨停,中国平安、五粮液等多只个股创历史新高,但题材股表现较弱,农业、稀土等板块领跌。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67亿,沪股通净流入超30亿,深股通净流入超36亿。

    3|阿迪达斯三条纹LOGO被判无效

    本周三,欧盟第二高等法院判决,阿迪达斯的三条纹商标无效,原因是缺乏足够的特色。对此,阿迪在德国慕尼黑回应称,对这一裁决非常失望。不过,阿迪指出,裁决仅对三条纹商标在有限领域的使用有效,并不影响更为广泛的保护范围。

    4|发改委:预计全年CPI同比涨幅突破3%的可能性不大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表示,预计预计全年CPI同比涨幅会在2%-4%左右,突破3%的可能性不大。其同时表示,前期上涨较为明显的蔬菜、水果,随着供应的增加,价格将逐步回落。

    5|侠客岛评“因‘崇洋媚外’改地名”:来时的火车票谁给报了?

    一个挺好的想法,如果不能按照令人信服的逻辑推进,如果不能按照合法依规的程序落实,那么就容易引发物议沸腾。

    傍洋名的做法,是不自信的表现,改洋名也是不自信的表现;需求侧的升级,自然就倒逼供给端主动祛除虚火妄症了:相信今后,不用管它,那些攀附外国地名、人名的小区、商厦,自己就逐步消失了;带有浓厚封建色彩的皇帝、帝都、王府都要改,那么北京王府井咋整?名字变了,那么城市地图、导航、工商登记信息、户口本、身份证等一连串的更新,要付出多少成本?来时的火车票谁给报了?

    更多阅读:

    美元疲软,黄金再度耀武扬威!金价升破1382美元关口,创5年新高

    美联储降息“鸽声”嘹亮,欧央行再发刺激信号,全球将进入宽松时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A股午盘丨三大股指均涨逾2% 北上资金抢筹白马股

    下一篇

    买买乐购加入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并担任监事单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