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开盘丨两市小幅低开 黄金股涨幅居前 (附早间机构观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09:35

    6月20日,早盘,黄金板块领涨,人造肉等板块跌幅居前。有机构认为,从整体情况来看,由于机构在2900附近抱团的资金行为明确。因此,结构性博弈机会仍然存在。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摄图网

     

    6月20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02%,深成指跌0.02%,创业板指跌0.01%。

    板块方面,黄金、固废处理、环保、沪伦通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人造肉概念、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北上资金依旧净流入了51亿。北上资金在A股市场地量频现的情况下逆势大幅流入,已成为市场中增量资金中的主要力量,另外从近日公布的私募基金仓位看,几乎半仓的私募基金在市场趋势逐步明朗后,也随时会成为市场的新增力量。

    从资金面来看,不少机构对后市北上资金继续流入抱持信心。中信证券在此前发布的报告中就曾指出,根据北上资金今年的流动情况,推算2019年下半年外资流入A股的规模约在3100亿元左右,其中被动资金(跟踪指数的被动资金)还有640亿元左右。

    事实上,自年初以来,净流入A股的多路资金中,北上资金的流入力度尤为突出,成为贯穿年初以来A股行情的主要参与力量之一。在两市再度进入由多方主导的新状态之际,北上资金在相当程度上也将影响后市行情的高度以及持续性。

    海通证券指出,我们应乐观地看待近期的行情,相信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渐消退和诸多利好因素地慢慢叠加,市场也将走出盘整格局。

    早间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在新大因素出现之前,预计行情表现仍会有反复。目前市场格局主线方面,仍未出现明确扭转市场意愿的核心因素。因此,中低级别的利好因素,更多是行情反抽离场的机会。而从整体情况来看,由于机构在2900附近抱团的资金行为明确。因此,结构性博弈机会仍然存在。

    联讯证券:央行鼓励向中小非银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并在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央票抑制人民币贬值预期。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将得到提升,预计市场有望向上回补部分缺口,不排除挑战3000点的可能。

    天信投顾:随着周三市场的高开震荡回落,股指在小箱体的上轨存在的压力会制约股指向大箱体回补缺口运行的节奏,随着再度出现新缺口可能回补的可能性,这种回补在大形态面前反而是形成低吸的好条件。操作上建议大家整体依然以逢低做多为主,但要回避前期没有大跌的板块。

    容维证券:降息预期使得欧美市场走强,对A股反弹创造了良好氛围,同时在政策面的支撑下A股也有震荡上扬的需要,大盘迎来修复性反弹机会。建议持股待涨,观察量能变化,重点关注科技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开盘|A股三大股指微幅低开 垃圾分类概念大幅高开

    下一篇

    国债期货盘初拉升,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现涨0.2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