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部信托董事长总经理双双变更 去年净利微降至3.2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00:02

    每经记者 冷辉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卢九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西部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部信托)董事长、总经理已经双双变更,任职西部信托董事长已有7年的徐朝晖不再担任该职。据了解,去年年中时,徐朝晖已经开始出任西部证券(002673,SZ)董事长。

    徐朝晖之后,西部信托董事长一职由原总经理徐谦接任,西部信托原副总经理贾旭则升任公司总经理。

    董事长总经理双双换人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作为一名女掌门人,徐朝晖在去职西部信托董事长之后,西部信托原总经理徐谦担任了公司董事长和党委书记一职,而原副总经理贾旭升任总经理。

    上述知情人士称,西部信托董事长、总经理变更一事,在今年初时已经确定。

    从公开信息来看,徐朝晖卸任西部信托董事长一职,或许早有端倪。早在2018年7月,上市公司西部证券(002673,SZ)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选举徐朝晖女士为公司新任董事长。不久之后,徐朝晖的任职资格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复,正式出任西部证券董事长。

    根据简历,徐朝晖1994年9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曾在陕西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陕西省电力技术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任职;2012年6月开始担任西部信托董事长,至今已经有7年;2005年10月开始任西部证券董事。

    新任董事长、总经理也都在西部信托工作多年。以往履历显示,徐谦,现年48岁,研究生学历,曾任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投行部总经理,2015年11月进入西部信托。贾旭则曾任西部信托市场营销部经理、信托二部经理、总经理助理。

    目前西部信托尚未公告上述事项,新任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也尚待监管部门核准。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前徐谦已经以西部信托党委书记的身份参与了公司端午活动;贾旭也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的身份,在6月13日主持过西部信托的相关会议活动。

    去年实现净利润3.28亿

    根据国家对信托行业第五次整顿要求及中国人民银行同意,陕西省人民政府将原陕西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和原陕西省西北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合并重组。2002年7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西部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登记成立。由于业务发展的需要,2008年8月,经原银监会核准批复,更名为西部信托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31日,西部信托注册资本变更为15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股东总数24家,第一大股东为陕西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出资额占注册资金的57.78%。

    2018年年报显示,西部信托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19亿元,上年同期为6.49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净利润3.28亿元,上年同期为3.45亿元,同比下降4.7%。

    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18年末,西部信托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3208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为1036.8亿元,同比增长644.6亿元,被动管理型信托资产为2171.3亿元,2018年初为2091.9亿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款APP声称“拉人头”可月赚3900个比特币 开发商竟然是家医疗公司

    下一篇

    控股股东抵偿资产是否“价廉物美”? 藏格控股关联交易遭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