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走势不如消息面好 逢低吸纳不宜追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9 23:37

    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宜逢低吸纳,不能追涨,持股品种应首先经得住中报业绩考验。保守型投资者应尽可能配置一部分绩优大市值品种,因此类个股相对透明,中期报表出现“幺蛾子”的机会相应较小。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杨军    

    因忽然间利好云集,周三A股普涨。上证综指涨0.96%至2917.80点,深主板、中小、创三综指分别涨1.48%、1.54%、1.42%。盘后数据显示,北上资金流入50亿元左右,这个量比较适中。

    由盘面看,前期股价受抑于外部贸易摩擦的品种表现相对较好,典型的如海康威视之类。其余个股表现一般,部分品种因利好而涨,如垃圾分类相关个股等,上海环境收盘涨停。因风险因素显著下降,黄金类个股独自向隅,为极少数收盘下跌的品种。

    利好众多,最重要的利好无疑有两个,一是贸易形势有明显缓和迹象;二是管理层在释资方面进一步努力。据周二晚间消息,央行与证监会召集6家大行和业内部分头部券商开会,鼓励大行扩大向大型券商融资,支持大型券商扩大向中小非银机构融资。至于中国平安之类的回购,就不用多说了,肯定也是利好。

    贸易环境及A股资金供给,有可能是短中期极重要的两个影响因素。既然周二晚间相关消息均有利好,那么A股自然就会大幅高开。不过,由周三A股全天表现来看,虽然绝大多数个股上涨,但要给上涨行情加个评判的话,我顶多只能给个中评,如果苛刻些,还能给个差评。周三A股各类股指均收出了倒锤型阴线,这种形态是有点难看,暗示有资金趁高出逃。如果后市股指不能迅速以中阳反包,那么形态就会有进一步走坏的可能。

    那么A股为何总较人们预想的弱呢,我觉得问题可能出在资金面及业绩面。具体来说,虽然管理层不断想办法注资,但资金面依旧会存在结构性不足的问题。管理层顶多也只能指导,却不便强迫金融机构向信用等级差的企业提供资金,所以顶多是缓解资金结构性短缺,并不可能完全解除,所以势必会持久地干扰包括股票在内的各类资金价格波动。在业绩方面,本月数据提示,整体经济并未如有些经济学家猜测的那样回升,而是继续呈现探底格局,这就或许造成许多公司中期报表暗藏地雷。

    股指一时涨不动,除上述因素外,可能也存在一些技术性因素。当前A股出现了两极分化,一方面是海天味业、中国国旅之类独步青云,其股价吸引力其实已大降,就算股指能起一波行情,这类股票可能一时也涨不了太多;另一方面是科创板首发个股已定于6月27日,那么这个板已铁定于7月开板了,注册制及科创新股大量涌现,必使绩差股、仙股漫漫阴跌。也就是说,当前市场中最强的与最弱的个股一时都难以大幅上行,中间板块也吃不太准其中报业绩如何,所以股指暂时就不会强到哪去。

    今、明两天外资兴许会有些异动,投资者应提防。原因是本周末A股“入富”。考虑到纠错心理,不排除这回外资有更早布局的可能。就大盘来说,利好众多已使A股杀向2800点下方的机会大幅下降,但这并不代表不会调整。投资者近阶段若持股不当,仍可能招致损失,因中报好坏会对特定个股造成极大影响。

    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宜逢低吸纳,不能追涨,持股品种应首先经得住中报业绩考验。保守型投资者应尽可能配置一部分绩优大市值品种,因此类个股相对透明,中期报表出现“幺蛾子”的机会相应较小。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哈雷全球化不惧特朗普“软硬兼施” 这次打算让钱江摩托组装代工

    下一篇

    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多数上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