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邮消金总经理余红永辞职 暂由董事长林茂新主持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19:30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邮消费金融”)总经理余红永已经向董事会提交辞职申请,在新任总经理到任之前,暂时由该公司董事长林茂新主持工作。

    对于新任总经理人选和余红永未来的去向,中邮消费金融的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他们现在并不知情。

    记者注意到,余红永于2017年11月获批担任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职务。

    中邮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11月,总部设在广州,是中国邮储银行(01658.HK)的控股子公司,邮储银行对中邮消费金融的持股比例为70.5%。

    邮储银行于2018年1月18日完成对中邮消费金融15亿元人民币的增资,增资后该行对中邮消费金融的持股比例由61.5%增加至70.5%,另外,启信宝数据显示,中邮消费金融的其他股东还包括渤海国际信托、星展银行、拉卡拉支付和广东三正集团等。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中邮消费金融的净利润突飞猛进,实现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了近两倍。

    截至2018年末,中邮消费金融注册资本为3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的金融总资产为236.71亿元,同比增幅为75%;净资产为30.86亿元,同比增长了209%。

    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获市场监管总局名称核准,一汽奥迪销售公司成立在即

    下一篇

    “反贪风暴”上演!前欧足联主席、法国球星普拉蒂尼因涉嫌2022世界杯贪污案被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