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廉洁:创作者要回归初心,好作品才能引起观众共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21:18

    谈及影视产业投资的路径,廉洁指出中国的娱乐行业是理论上的常青行业,“整个大经济周期好的时候,娱乐行业也好。即使出现了经济调整,娱乐行业也非常坚挺。”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杜毅    

    6月17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在上海开幕。

    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健儿、慈文传媒创始人马中骏、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华谊兄弟副董事长王中磊等出席本次峰会,从多维角度共同探讨电影产业的新格局、电影投资新气候、电影技术新变革等议程。

    会上,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廉洁强调了影视投资中风险管控意识的重要性。

    据媒体公开报道,2019年1月到5月中国电影分账票房(不含服务费)累计249.41亿元,同比下降6.35%,出现自2011年开始9年来来首次下降,与此同时,全球视角下电影票房也呈下滑趋势。

    对此,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廉洁认为,影视行业的票房波动是正常现象,“我是做投资出身,看任何行业都是起起伏伏。”在互联网时代,信息获得成本的降低使得人们每天暴露在大量视频内容下,这种情况下电影品质的重要性更为显著,“创作者要回归初心,好作品要能引起观众内心的共鸣,从这个角度看5年、10年的长期增长更有意义。”

    据完美世界2018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当期营业收入超80亿元,同比增长1.31%。其中,完美世界影视业务实现收入26.12亿元,同比增长14.62%。

    谈及影视产业投资的路径,廉洁指出中国的娱乐行业是理论上的常青行业,“整个大经济周期好的时候,娱乐行业也好。即使出现了经济调整,娱乐行业也非常坚挺。”他认为在对娱乐行业保持坚定态度的同时,理性实际地进行风险评估,整体投资回报能处于平稳状态。

    “在产业里做战略投资和一般金融投资非常不同”,廉洁分享了其在影视行业从业3年后的观察心得。据他透露,在做金融投资时希望提供一些战略产业方面的支持,最终推导出投资回报,而在产业投资时,除了考虑资本回报,业务补充和战略合作也非常重要。同时,廉洁指出,由于产品具备文化属性,影视行业的投资更偏重情怀和感性,业内对投资回报往往乐观,对悲观方向预测不足,全行业应该提升投资风险把控。“如果大家都能对风险想得多、把控得多,客观实在地评估项目,就不太会出现行业非常热的时候资本疯狂的情况,而会呈现出更加稳健、可持续发展的状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人文化集团副总裁、引力影视总裁应旭珺:股权投资看重“人”“新”和“影片的形式”

    下一篇

    潘功胜:有信心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