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时隔半年兑现“赌约” 第1万辆小鹏G3下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16:14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时隔半年之久,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终于兑现了和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的“1万辆”赌约。

    6月18日,第1万辆小鹏G3正式下线。在此之前,小鹏汽车曾对外宣称:“小鹏汽车将在今年7月底之前交付1万辆新车。”事实上,“1万辆”被认为是造车新势力实现规模交付需要达到的第一个里程碑,而业内普遍认为,2019年是中国造车新势力集中交付的元年。

    在何小鹏看来,智能新造车企应当遵循“慢就是快”的理念,才能最终在市场和消费者中站稳脚跟。“我们希望在第一款车上让问题最大程度的暴露,这样我们可以及时调整提升,以免在交付后再出现问题,那样的成本会很大。”此前,何小鹏曾公开表示。

    有分析认为,头部造车新势力的竞争,最后将是体系能力的竞争。这主要体现在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对应产品和成本控制,对市场的把控能力,包括对产品的定位和市场的预判等方面。

    数据显示,5月,小鹏汽车销售新车2704辆,威马汽车以2056辆紧随其后,此前一度领跑新造车企业交付量的蔚来汽车则下滑到第三名,5月交付量仅为1089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彭博调查: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长将停滞,英央行加息被推迟至明年三季度

    下一篇

    视频丨联合国预计2100年全球人口达到近110亿 将在2027年左右超过中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