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月欧洲汽车注册量现9个月来首次增长 但好转可能很短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15:57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杨诗涵

    据彭博社消息,在德国汽车交货量激增的情况下,5月欧洲汽车注册量出现9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周二表示,5月欧洲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0.04%至144万辆。其中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的汽车销量同比大增9.1%,抵消了英国由于脱欧不确定性导致汽车销量持续下滑的影响。

    其实自去年8月份以来,欧洲的汽车销售一直处于低迷状态,在新的排放测试法规延伸至对英国脱欧的日益加剧的担忧,以及欧洲经济增长放缓后,汽车销量开始出现剧烈波动。销量的疲软也导致欧洲车商的利润下滑。

    尽管德国经济数据低迷,且该国5月失业率还意外上升,消费者信心也低于预期,但德国的股市仍呈上涨趋势。彭博社的报道中称,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得益于汽车制造商提供的大幅折扣,其中不乏用较旧的柴油汽车换更清洁的电动汽车的措施,大众汽车和宝马等公司还提供了高达7500欧元(约8424美元)的购车活动。

    在主要的欧洲汽车制造商中,宝马还在推出了一系列新车型后实现了8%的强劲增长。相比之下,5月三菱PSA(标致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下跌4.1%,菲亚特克莱斯勒股价则大跌了8.3%。

    虽然出现了9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但欧洲的车企明年将面临欧盟对二氧化碳排放更严格的规定,因此欧洲汽车销量的好转可能是短暂的。EvercoreISI分析师阿尔恩特·艾尔霍斯特·埃里温上月在一份研报中表示,如无法在排放方面做出更多的改善,欧洲车企还将面临330亿欧元的罚款。彭博社报道中称,新的规定将迫使欧洲车企销售更多的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但目前这类汽车的销售利润率低于内燃机汽车。

    另据ACEA的数据,在截至5月的一年里,欧洲汽车市场下降至694万辆,跌幅2%。

    (封面及内文图自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恒瑞医药:子公司硫酸氢伊伐布雷定片获准在德国、荷兰上市

    下一篇

    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8日收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