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屠呦呦事迹纳入新教材;长宁震区开展拉网式搜救排查,地震死亡人数增至13人;阿里张勇再调组织架构 重组创新业务事业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13: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屠呦呦事迹纳入新教材 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青少年

    据悉,今年秋季学期将开始推广的统编高中语文教材已确定将屠呦呦2011年的获奖感言及同年发表的论文改编成课文《青蒿素:人类征服疾病的一小步》。人民教育出版社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选录这篇文章,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和尊重科学,从屠呦呦的科研历程中汲取力量。此外,初中历史教材也在《中国历史》八年级下册第18课“科技文化成就”中,对屠呦呦科研团队先进事迹进行了专题介绍。小学《道德与法治》教材五年级上册“骄人祖先 灿烂文化”单元中,也对屠呦呦的事迹进行了简述。

    2丨长宁震区开展拉网式搜救排查

    记者从18日上午举行的长宁6.0级地震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8日上午地震灾区将开展拉网式搜救排查,确保即便居住在偏远山村的受灾群众也能及时得到救助和妥善安置。长宁、珙县、兴文、高县将按照“逐户核实、不漏一户、人人见面”的要求,开展拉网式人员搜救排查,确保基本核实清楚灾情和群众伤亡情况。截至18日上午8时30分,此次地震共派出2895名救援力量,分赴受灾较重的乡镇开展人员搜救、群众转移安置等各项抗震救灾工作。

    3丨蓝天救援队搜救出一名遇难者遗体,四川长宁地震死亡人数增至13人

    蓝天救援队从今天上午开始,动用重型机械,通过近4个小时的救援,成功搜救出双河镇双河社区一名男子的遗体。这名男子杜世同现年55岁。蓝天救援队用已搭建好的木板,将遇难者遗体转移出废墟现场。此前第一轮搜救已有12人死亡。

    4丨阿里张勇再调组织架构 重组创新业务事业群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18日通过全员信宣布了阿里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此次调整后,阿里巴巴将重组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朱顺炎担任总裁,负责UC及旗下移动创新业务,以及天猫精灵、阿里文学、阿里音乐。同时,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向张勇汇报。

    5丨5G概念股午后拉升 中富通涨停

    5G概念股午后异动拉升,中富通直线涨停,东方通信、春兴精工、欣天科技、天邑股份、宜安科技、正业科技、实达集团等个股纷纷拉升。

    6丨半潜式海洋生活服务平台“高德4号”出海试航

    昨日,由江苏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的半潜式海洋生活服务平台“高德4号”出海试航。“高德4号”全船共设有237个双人间和26个单人间,可供500人生活居住和240人同时用餐。

    图片来源:新华社

    更多阅读:

    水利部门部署应对四川长宁地震: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工作

    5G时代,电影院会消失吗?资深制片人们这样说…

    海南整治84个不规范地名:“奥林匹克花园”崇洋媚外,“毕弗利别墅”怪异难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港联合办公品牌theDesk首入内地

    下一篇

    第三批6只科创主题基金下周一发售 管理阵容产品策略一文看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