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3点丨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已驰援四川长宁震区;618苏宁6小时战报:奥克斯空调被格力压制,海尔无缘三甲;外媒:传美芯片商要求放松华为禁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13:0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已驰援四川长宁震区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首批国家医疗卫生应急专家组共9人已驰援四川长宁震区,并已根据需要组织第二批国家专家组待命。上述9位专家来自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和中国疾控中心的重症医学、创伤骨科、心理援助、传染病防控和环境卫生等专业。此外,共计3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已集结待命,随时赶赴灾区救援。它们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建的国家卫生应急移动医疗救治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别承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截至18日8时30分,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125人受伤。

    2丨五粮液集团:捐款2000万支持长宁震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记者获悉,6月17日22时55分,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五粮液集团公司研究决定捐款2000万元,帮助震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3丨618苏宁6小时战报:奥克斯空调被格力压制,海尔无缘三甲

    6月18日凌晨,苏宁易购发布618实时战报:18日第一小时内,订单量同比大涨215%。在苏宁空调悟空榜6小时的排名中,美的终于夺得榜首。格力、奥克斯、海信紧随其后,日前激烈的奥克斯和格力之争,暂时奥克斯被格力压制。

    4丨外媒:传美芯片商要求放松华为禁令

    外媒称,知情人士说,包括高通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在内,华为的美国芯片供应商正悄悄劝说美国政府,要求其放宽对这家中国技术巨头的销售禁令。

    5丨美企业代表警告对华加征关税伤害美企业与消费者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7日开始就美方拟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举行为期七天的听证会。数十位美国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当天在听证会上警告说,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将增加美国企业成本和消费者负担,降低美国产业竞争力,损害美国经济与就业。据统计,美国拟对华新一轮加征关税清单上涵盖3800多个税目商品,其中大部分是终端消费品,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儿童安全用品、服装和配饰、鞋类、玩具、游戏设备等。新一轮加征关税一旦落实,美国消费者将直接受到冲击。

    6丨微信安全中心:将对使用违规外挂的账号进行处罚

    微信安全中心称,仍有部分用户使用基于Xposed、substrate等技术框架开发的第三方外挂软件,对微信的流程和数据进行了侵入,篡改微信客户端数据、逻辑,以实现恶意营销、欺诈等目的。对此,微信安全团队将做出限制功能直至限制登录等处罚。

    更多阅读:

    水利部门部署应对四川长宁地震: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工作

    红牛之争最混沌时刻:两家“正版”在掐架,还有假货趁虚狂奔 

    海南整治84个不规范地名:“奥林匹克花园”崇洋媚外,“毕弗利别墅”怪异难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618苏宁6小时战报:奥克斯空调被格力压制

    下一篇

    海关总署:加强加拿大输华猪肉莱克多巴胺检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