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证50指数样本股做出调整——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08:35

    今日,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去年6月入选的三六零被调出,3月份被券商罕见看空的中国人保和中信建投则被调入。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据报道,截至18日5时20分,地震共造成11人死亡(长宁8人、珙县3人),受伤122人。

    另外,这次地震,我们也首次看到了倒计时预警的出现,这也让我感到我国高科技进步的巨大成就。据报道,成都共有110个社区实现“大喇叭” 倒计时预警,其中成都高新区60个。与此同时,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还将通过手机短信、电视等途径向社区居民发布预警信息,实现多途径、广覆盖的地震预警服务。

    再看其他方面的消息。今日,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去年6月入选的三六零被调出,3月份被券商罕见看空的中国人保和中信建投则被调入。具体调出名单:山东黄金、绿地控股、大秦铁路、北京银行和三六零。调入名单:三一重工、海通证券、中信建投、中国国航和中国人保。

    另外一件事值得关注,时隔三年,又见券商百亿级定增终止。

    广发证券公告称,因为定向增发6个月的核准有效期到期,广发证券未能在此期间内完成发行工作,中国证监会此前核准发行的批复到期自动失效。这也意味着,广发证券筹划了一年多的150亿元非公开发行融资项目宣告“流产”。

    这次定增的流产,对于广发证券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这估计也与近期整个市场环境有关,同时广发证券的股价从高点跌下来,跌幅超过30%。

    券商对于资金的需求是很高的,不少券商都在想尽办法融资。这条路走不通,估计很快会想其他办法了,比如发债,这也是今年券商比较青睐的融资方式。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收涨。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2.92点,以26112.53点报收,涨幅为0.09%;纳斯达克这上涨48.36点,以7845.02点报收,涨幅为0.62%;标普500指数上涨2.69点,以2889.67点报收,涨幅为0.09%。另外,昨日华泰证券GDR在伦交所开始附条件交易,股价收涨3.66%,成为首家“A+H+G”上市券商。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发展改革委与英国国际贸易部签署中英《关于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下一篇

    王兴拟斥3亿美元投新能源车 理想汽车或提前境外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