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宜宾长宁地震,消防队、医疗队正连夜紧急赶来!祈祷,所有人平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01:38

    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据众多网友的反映,从成都到重庆的广大地区,均有较为明显的震感。在四川省之外,甚至连贵州、陕西也有震感。目前消防队、医疗队正连夜紧急赶来。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郑直 赵云    

    6月17日晚间,四川人的朋友圈,再次被一个熟悉的词汇“刷屏”!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据众多网友的反映,从成都到重庆的广大地区,均有较为明显的震感。在四川省之外,甚至连贵州、陕西也有震感。

    一位来自四川宜宾市的网友甚至对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表示,对当地人而言,这次地震的震感甚至比512更强烈。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报告,震中距珙县22公里、距长宁县27公里、距兴文县33公里、距高县39公里、距筠连县43公里,距宜宾市52公里,距成都市261公里,距重庆市211公里。

    18日0点22分,央视记者从长宁县人民政府应急办了解到,地震已导致长宁县双河镇街村1人死亡。

    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机制

    据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官方微博消息,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立即做出批示,要求立即了解地震情况,部署救援力量,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随后该微博多次发布消息,目前,成都、自贡、泸州、内江、乐山等周边地市消防救援队已连夜赶往宜宾地震现场。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机制,总队全勤指挥部正从成都赶往宜宾。

    其中,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8辆消防车、42名消防员、4头搜救犬,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6辆消防车、44名消防员,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8辆消防车、42名消防员,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9台消防车、51名消防员,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13车、56名消防员、2头搜救犬正赶往途中。

    截至18日0时15分,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勤指挥部及宜宾等6个消防救援支队出动63台消防车、302名消防员正赶往灾区救援。

    据央视新闻消息,目前,武警长宁中队10人应急班已经到达震中,发现有人员被埋,正在救援。

    宜宾地震震中已禁止民用车辆通行

    据宜宾公安官方微博消息,目前,震中双河镇梅硐镇瓢泼大雨,已禁止民用车辆通行,请过往车辆注意绕行。当地派出所民警正在震中转移群众至安全地点。

    目前,当地派出所民警正在地震区域展开救援!请听从交警指挥,让出生命通道!


    图片来源:宜宾公安

    医生奔赴抗震前线

    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官方微博,华西医院应急医疗队已经集结待命。

    四川省人民医院官方微博发声表示,

    23:45分,我院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小分队在30分钟内集结完毕,携带3天的生存保障物资,连夜出发赶往宜宾。

    带队:陈康(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

    护士:杨贵淑(急诊),程丹(急诊)

    医生:李伟(外科),刘兵(外科),杨子涵(重症医学)

    应急指挥车:冯志会

    救护车驾驶员:刘剑钊、徐建

    这组由9人组成的应急快反小分队将作为整个救援的先遣部队,打开头仗,参与现场救援,并为下一步大部队救援计划提供前线信息。

    成都多地实现地震预警提前61秒预感

    在17日晚间的宜宾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成都共有110个社区实现“大喇叭”倒计时预警,其中成都高新区60个。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合作,在60个社区全面启用地震预警“大喇叭”,占成都高新区社区总数的80%。楼顶建有地震预警“大喇叭”的社区,将在地震波及社区前,通过广播提前预警,从而保障社区民众安全、有效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与此同时,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还将通过手机短信、电视等途径向社区居民发布预警信息,实现多途径、广覆盖的地震预警服务。

    对此,成都高新减灾所所长王暾向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表示,警报声来自成都高新减灾所与应急管理部门(包括原市县地震部门)联合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网。预警时间较震感提前61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导演吴京荣获“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下一篇

    视频丨网传长宁县梅硐镇一宾馆垮了 镇长:只是局部垮塌,业主受轻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