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力落实减税降费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福田区税务局深入践行初心使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00:52

    每经记者 胡琳    

    6月14日上午,福田区税务局召开纳税人座谈会,围绕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请纳税人代表找不足、提需求,找准工作改进方向,进一步优化辖区税收营商环境。

    把初心使命落实在破解办税难题中

    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福田区税务局围绕建设与中心城区相匹配的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及时破解纳税人在减税降费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据介绍,针对预约难、等候时间长等问题,该局优化取号规则,实施“兜底处理”和“反向预约”机制,并大力简化办税流程,提升办税效率。据介绍,与1月大征期相比,4月征期综合窗口平均办理时间从9分钟缩短到7分钟,提速22%,平均等候时间从32分钟缩短到12分钟,节约了纳税人63%的时间,算上步行移动耗时,基本实现“随到随办”。

    发票是市场主体经营活动的必需品,也是纳税人关注较多的领域。针对各项依申请涉税事项审批工作,福田区税务局引进最新的发票“智能审批”系统,对风险程度较低的需求实现自动审批;在辖区内试行增值税发票审批“白名单”,“白名单”企业申请的发票类文书审批综合提速超过60%,发票业务最快1个工作日办结,有效缩短了审批时限,办税效率与服务效率显著提升。

    用心减税费确保“一个都不掉队”

    落实减税降费是今年税收工作的重中之重,福田区税务局在前期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的基础上,围绕“应享尽享”这一关键问题,全面开展税负调查和专项辅导,加强减税数据分析,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有速度有准度。

    深圳市双玺尚宴餐饮有限公司是餐饮业纳税人,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该公司累计生产生活性服务业销售额占总销售额比重为100%,符合增值税加计抵减相关政策。2019年5月16日,该公司递交了《适用加计递减政策的声明》,但由于财务人员不熟悉相关填报规则,在申报四月属期增值税时没有填报该项目,导致当时未享受该项优惠政策。福田区税务局快速核查团队在企业申报完的当天通过疑点核查机制查出该企业有应享未享疑点后,立刻开展专项辅导服务,最终该公司在完成更正申报后享受加计抵减额1318元。

    为保证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福田区税务局将政策实施后减税效果不明显、税负上升的纳税人作为重点辅导和服务对象,建立了优惠政策快速核查机制,通过快速发现、快速核实、主动提醒、跟进辅导,确保纳税人税负只减不增。

    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该局2019年新增减税政策合计减免税额37.66亿元,有力减轻了企业负担,切实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矿难打破平衡 上周铁矿石期价创5年新高 业内:长期牛市可能性不大

    下一篇

    “家里有矿”A股公司谁最“肥”?这家企业藏河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