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导演吴京荣获“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7 18:31

    6月17日下午,在“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万众瞩目的“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奖揭晓,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创始人于冬和演员、导演吴京获此殊荣。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梁枭    

    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6月17日)下午,经过层层筛选、大众投票和评审委员会商讨,万众瞩目的“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奖,在“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现场揭晓。摘得“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殊荣的是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创始人于冬和演员、导演吴京。

    今日下午2点,能够容纳500人的上海电影集团五号棚座无虚席,不少影迷提前半个多小时赶来占座。能同时汇聚慈文传媒创始人马中骏,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阿里大文娱电影业务负责人、淘票票总裁李捷,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等近20位大咖的论坛,纵观整个上影节,仅此一个。

    回望前两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多位重磅嘉宾共聚一堂,畅谈中国电影产业的痛点,展望中国电影的未来。三年来,“中国影视领袖峰会”已经成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风向标。而本次峰会的重头戏,也是最令人期待的环节,无疑是“第三届中国电影领军人物”奖项。

    经过大众投票和评审委员会商讨,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和演员、导演吴京,从二十余位入围者中脱颖而出。于冬和吴京,是中国电影名副其实的领军者。

    “感谢每经和上影集团给我这么高的荣誉。今年刚好是博纳影业成立20周年,20年来,博纳从很小的发行公司成长为电影企业,为中国电影贡献了270多部影片和接近300亿票房。博纳见证了中国电影的成长。2019年,中国电影面临新的考验,需要我们一起努力,为下一个十年的飞速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于冬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

    作为中国顶尖电影公司博纳影业集团的掌舵者,于冬在过去二十年里,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他的领导下,博纳影业出品了多部优秀影片,年年稳居国内电影发行前三强。

    更值得一提的是,于冬领导的博纳影业开创了主旋律商业大片的新模式。从《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到《建军大业》,再到《红海行动》,于冬都是出品人之一,而这些影片也都是叫好又叫座的佳作。

    于冬曾说过,主旋律就是弘扬正气,这与商业毫不矛盾,反而应该成为商业大片的主流。他认为,国内具备高观赏度的主旋律商业大片,可以与好莱坞的《拯救大兵瑞恩》《速度与激情》平起平坐。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重要推动者,于冬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以一己之力拿下国产电影票房冠亚军,既当演员又做导演的电影人,在中国电影史上只此一人,他就是吴京。仅凭《战狼2》和《流浪地球》两部电影就突破百亿票房,成为中国影史上首位“百亿票房先生”,吴京毫无悬念地成为最大赢家。

    从青涩的功夫小子,到中国影史上最卖座影片的导演,吴京凭借自己的努力,扩展了中国电影市场的潜力,导出了中国影史的最高峰。在他身上展现出的“攀登者”精神,值得所有电影人学习,吴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电影领军人物。

    “感谢主办方颁给我中国电影年度领军人物奖项,感谢大家的认可,争取未来有更多、更优秀的内容跟大家见面,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吴京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

    组委会给于冬的颁奖词是:

    于冬,中国金牌电影人、顶级电影企业家。

    于冬在电影制片、发行、出品领域屡建奇功、业界瞩目;

    于冬创立的博纳影业集团,是中国电影产业逐渐走向成熟的缩影。

    十年来,博纳影业集团稳居市场占有率前三;

    五年来,博纳影业集团开创“山、河、海”中国主旋律商业大片,水准精湛、胆略过人。

    家国情怀、英雄主义,是于冬深刻的成长底色;

    做强电影、深耕主业,是博纳不变的发展初心。

    千帆相竞,百舸争流。

    年富力强的于冬,正带领二十岁的博纳影业集团迈向更广阔的平台,

    驶向世界级知名电影企业。

    这是博纳的时运,也是未来十年属于中国电影市场的机会。

    组委会给吴京的颁奖词是:

    从青涩的功夫小子,到中国影史最卖座影片导演,再到中国电影首位“百亿票房先生”,不是每个人都能用24年换来吴京今天的成就。

    作为功夫片一线演员,他敢打敢拼,亲力亲为,曾导致双腿骨折,一度体无完肤,用生命诠释敬业二字;

    作为导演,他导出中国影史票房最高峰,探索中国主旋律工业化大片之路,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超级英雄;

    他是中国式的硬汉,是站在电影高峰睥睨群雄的战狼。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已过不惑之年的吴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诠释“攀登者”精神。

    向上,向上,再向上,在世界电影的最高峰插上中国的旗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韩媒:韩国SK公司联手诺基亚爱立信开发6G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7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