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强影之路2019》重磅发布 关于中国电影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7 17:15

    每经实习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张杨运    

    6月17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一起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上海电影集团、万达电影,共同发布《强影之路2019白皮书》(下称“《白皮书》)”。

    上述《白皮书》聚焦电影消费、供给以及头部影视公司的最新变化,以专业财经视野审视中国电影产业及市场。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一方面,过去的2018年,我国共生产各类电影1082部,票房达609.76亿,国产电影票房占比62.15%,全国观影人次达到17.16亿,银幕总数达到60079块,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

    但另一方面,尚在成长中的中国电影产业在2018年遇到了来自内外部的重重挑战,明星高片酬、明星资本证券化、税收、收视造假等问题在2018年集中爆发,问题爆发引发的行业自查自纠和主管部门的监管也随之而来,多项与影视行业相关的政策、规定相继出台,2018年-2019年,可以说是中国电影市场规范加强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任正非:美国的打击阻挠不了华为前进的步伐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前往科创板再下一城,北京佰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