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3点丨国家禁毒办:冰毒成为滥用头号毒品;昆药集团:双氢青蒿素将在2026年前后上市;上交所:同意招商证券为MSCI基金等七只基金提供主流动性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7 12: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国家禁毒办:冰毒已取代海洛因,成为滥用头号毒品

    国家禁毒办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报告指出,冰毒成为滥用“头号毒品”,大麻滥用人数增多。在240.4万名现有吸毒人员中,滥用冰毒人员135万名,占56.1%,冰毒已取代海洛因成为我国滥用人数最多的毒品。同时,大麻滥用继续呈现上升趋势,截至2018年底,全国滥用大麻人员2.4万名,同比上升25.1%,在华外籍人员、有境外学习或工作经历人员及娱乐圈演艺工作者滥用出现增多的趋势。

    2丨昆药集团:双氢青蒿素将在2026年前后上市

    昆药集团证券代表今天表示,公司从2016年开始与屠呦呦合作,目前处于临床二期,这个需要7-8年,估计2026年前后双氢蒿素将上市,填补市场空白。

    3丨上交所:同意招商证券为MSCI基金等七只基金提供主流动性服务

    上交所发布消息,同意招商证券为MSCI中国A股国际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MSCI基金,基金代码512160)、恒指ETF(基金代码513600)、证券基金(基金代码512900)、1000ETF(基金代码512100)、房地产(基金代码512200)、500医药(基金代码512300)和银华MSCI(基金代码512380)提供主流动性服务。

    4丨长安汽车推出自动驾驶保险

    长安汽车近日推出自动泊车使用责任险,消费者因自动泊车系统质量问题发生事故将可获得赔偿。该保险预计将于7月1日生效。

     

    更多阅读:

    独家丨危局难渡 银亿集团申请破产清算

    广电系5G实验网首批试点将落地 贵广网络或联合华为参与建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交所同意招商证券为MSCI基金等提供主流动性服务

    下一篇

    昆药集团:双氢青蒿素将在2026年前后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