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 |发改委:水果价格涨势不可持续;财政部:2019年将在境外发行150亿元人民币国债;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换帅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7 11:51

    每经编辑 张弩

    1|创业板指震荡跌1%,科技股领跌

    上证综指午盘微跌,创业板指跌1%。稀土永磁概念再度领跑,“青蒿素”概念造好;农业、航母、光伏板块回调明显,科技股普遍低迷。沪股通净流入4亿,深股通净流出1.2亿。


    2|发改委:完善科创板相关制度安排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制造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要落实好财税和金融政策。切实将降低增值税税率和工业电价的政策惠及到制造业企业,落实社会保险费率的降低政策。深化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完善科创板相关制度安排。

    3|发改委回应物价上涨:水果价格涨势不可持续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今日表示,水果价格上涨主要是与此前的异常天气因素有关,涨势是不可持续的,随着时令水果的大量上市,价格将比较快地回落到正常的区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价格监测,密切跟踪物价的走势,根据形势的变化,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必要的调控措施。尤其是要关注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体生活的影响,在达到机制启动条件后,各地要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4|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换帅

    6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谷歌方面获悉,陈俊廷被任命为为Google大中华区总裁,负责该地区的销售与运营。此前担任该职务的石博盟(Scott Beaumont),今年三月份被任命领导亚太区。

    5|财政部近期将在香港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

    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财政部将在境外发行150亿元人民币国债。现定于6月20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招标发行50亿元人民币国债,具体发行安排将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公布。

    更多阅读:

    独家丨危局难渡 银亿集团申请破产清算

    海印股份:今珠多糖注射液为兽用制剂,“疫苗”表述为笔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医美之都 成都的“美丽”机遇

    下一篇

    小镁一周地产播报:孙宏斌又逼乐视还钱,网友:喜欢买买买的孙老板这包袱卸的真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