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印股份:今珠多糖注射液为兽用制剂,“疫苗”表述为笔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7 11:34

    而对于原公告中出现“疫苗”的表述,海印股份称系工作人员疏忽,将原公告合同签署概况中的“为非洲猪瘟防治注射液的投产做准备”表述为“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准备”。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此前宣称与非洲猪瘟疫苗研究团队合作的海印股份(000861,SZ),在一片质疑声中于今日(6月17日)早间披露了合作进展。

    海印股份援引合作对方许启太教授的《声明》称,“今珠多糖注射液”是以南药为原料制备的兽用制剂,并表示“疫苗”一词从未在《合作合同》中出现。

    而对于原公告中出现“疫苗”的表述,海印股份称系工作人员疏忽,将原公告合同签署概况中的“为非洲猪瘟防治注射液的投产做准备”表述为“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准备”。

    一词之差,背后是股价的大起大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事实上,正是由于“疫苗”概念,以及宣称的“可以实现对非洲猪瘟不低于92%有效率的预防”,海印股份在6月12日股价一字涨停。如今,在受到媒体和市场质疑,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又撇清与“疫苗”概念的关系之后,海印股份股价已基本“打回原形”。截至发稿,海印股份报2.82元/股,跌6.31%。

    另外,许启太教授还在《声明》中表示,已按照有关要求及规定时间,在曾经发生非洲猪瘟病毒的疫区解除封锁后,对健康生猪进行复养试验;目前仍在继续进行复养试验,试验结果将届时公开发布。

    他同时强调:“本人及南药科研团队与广东海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是真实的。”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深交所此前质疑的本次合作是否涉嫌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况,海印股份今日也给予了侧面回应,披露了实控人之一邵建聪《关于不减持海印股份的承诺函》。

    承诺函称,邵建聪自公司减持计划公告披露至今,未减持所持公司股份,并承诺未来三个月内不减持或转让公司股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快讯:钛白粉板块午盘异动拉升

    下一篇

    上证综指午盘微跌,创业板指跌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