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关于稀土资源、制造业发展、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发改委这样说

    证券时报e公司 2019-06-17 11:03

    图片来源:摄图网

    正抓紧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表示,目前,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对三次座谈会上收集起来的有关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梳理研究,并将在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比如,针对目前稀土行业违法违规生产的问题,将加大行业整顿规范的力度,构建长效的监管机制,规范行业的发展秩序。针对稀土行业生态环保历史欠账的问题,将扎实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

    孟玮指出,中国一直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支持经济全球化,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我国稀土产业的发展,愿意以稀土资源和产品满足世界各国发展的正当需要。但是,互利共赢需要各方诚意维护,某些国家罔顾世界贸易规则、破坏全球化产业链条,对此我们坚决反对。如果有谁企图利用中国的稀土资源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我们也坚决反对。

    深化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完善科创板相关制度安排

    此外,孟玮还表示,制造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也是产业链条中创造价值、吸纳就业和带动生产性服务业等其他行业发展的一个关键的环节。下一步我们将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制造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要落实好财税和金融政策。切实将降低增值税税率和工业电价的政策惠及到制造业企业,落实社会保险费率的降低政策。深化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完善科创板相关制度安排。

    年底前将全面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性的规定

    孟玮表示,在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取消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之外的限制性的规定,确保市场准入内外资标准的一致。关于产业目录的问题,将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行业和领域,特别是对中西部地区会有进一步鼓励的措施。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做好重大外资项目的服务工作。有关负面清单和产业目录在修订完成后,我们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信息、证券时报e公司等

    上一篇

    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换帅

    下一篇

    发改委:抓紧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措施 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