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这个与医药有关的题材值得关注——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7 08:39

    据新华社报道,屠呦呦团队将在本月17日公布重大科研突破。在二级市场上,青蒿素概念股确实就值得关注他们的表现了。目前,沪深两市青蒿素概念股有新和成、沃华医药、华润双鹤、复星医药、浙江医药、海正药业、中新药业、白云山、昆药集团和康恩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以来,市场一直处于个股行情之中,是游资的天下,只有题材股能够有所表现,而且能不能有持续性,这还不一定。这就是现在市场的特点。

    今天,在没有大的变化之前,可能还是只能关注一些题材股了。

    一个消息比较值得关注,据新华社报道,屠呦呦团队将在本月17日公布重大科研突破。报道中还称,疟原虫变异产生“抗药性”,青蒿素“失效”,人类将面临浩劫。危机时刻,屠呦呦团队有何重大发现?重磅新闻今天发布!

    呦呦,是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2015年10月,屠呦呦正是因为发现了青蒿素而获得诺奖。所以,与她有关的新闻,确实是重磅,而且也是非常容易引发游资关注的事件。报道中,屠呦呦说:“一旦疟原虫对青蒿素联合疗法产生抗药性,疟疾将无药可治,人类势必遭遇一场浩劫。” 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素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继刚说:“如果没有青蒿素,每年会有几百万人死亡。”

    今天,屠呦呦团队的新闻发布会,必然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究竟他们有什么重大新突破,不久之后就会揭晓。而在二级市场上,青蒿素概念股确实就值得关注他们的表现了。目前,沪深两市青蒿素概念股有新和成、沃华医药、华润双鹤、复星医药、浙江医药、海正药业、中新药业、白云山、昆药集团和康恩贝。

    其他方面消息,沪伦通今天正式揭牌。北京时间15:00左右,华泰证券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上市仪式。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正在申请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伦交所公布上市招股说明书,GDR的发行量将是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约10%;预计GDR发行将于伦敦时间6月20日正式在伦交所上市,最终价格为每份20.5美元,募集资金总额为16.92亿美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云南两公司公告变更实控人 “央地混改”再添两例

    下一篇

    资本潮退 洗牌加速 汽车后市场的中场战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