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 | 科创板交易系统正式上线;2只“白菜价”新股本周申购;多家头部券商科创板权限开通人数已超1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7 07:36

    每经编辑 张弩    

    1|7月1日起,新一轮3000亿降费举措落地在即

    目前,多地已经就启动第二轮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等作出细化部署,清理行政事业性单位收费等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新的降费举措包括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和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降低移动网络流量和中小企业宽带资费全年约1800亿元、降低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下浮铁路货物执行运价、减并港口收费等措施。

    2|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1%报21094.96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19%报2095.41点

    3|券商完成技术通关测试,科创板交易系统正式上线

    券商已于6月15日完成科创板技术通关测试,此次测试系多个部门共同开展、同步参与,其中,深交所也配合上交所开展了科创板技术全网测试。测试完成意味着交易系统科创板软件版本正式上线,科创板业务市场参与者接口正式启用。

    4|多只“白菜价”新股本周申购

    本周(6.17~6.21)将有3只新股进入申购期,其中宏和科技、中国卫通两只新股的发行价或在2元-3元区间。统计数据表明,年内发行的连续一字涨停板数量在10个及以上的新股有9只,其中 6只新股的发行价在10元或以下。

    5|F-35上被曝有“中国零件”,英国军方:大惊小怪

    据俄罗斯RT新闻6月15日报道,一家负责制造F-35战斗机的零件的供应商被英国媒体发现是一家“中国公司”,而英国国防部坚持认为这完全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小题大做把中国“间谍”渲染得无处不在的做法已经显得越来越“愚蠢”。

    位于英格兰西南部格洛斯特郡的“Exception PCB”公司在2013年被一家位于中国深圳的公司收购,该公司参与了欧洲“台风”战斗机和“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以及其他敏感的武器项目,目前负责生产“史上最昂贵武器项目”F-35战斗机的发动机、照明、燃料和导航系统的电路板。

    6|多家头部券商科创板权限开通人数已超10万

    招商资管、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东兴证券、恒泰证券、中金公司已先后成立科创板相关集合理财计划。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券商推出的科创板相关集合理财产品有24只。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屠呦呦团队今日发布重大科研新突破;沪伦通将在伦敦揭牌;汕头大学未来4届本科生学费全免

    医药界重磅!诺奖得主屠呦呦将再发布重大科研突破!最全概念股名单来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年内首现QDII资格获批 出海热情刺激基金申报提速

    下一篇

    油轮遇袭疑团未解之际 英国忙跟风、日本拒盲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