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埃博拉疫情再暴发!这个国家2071例病例,1396例已死亡…

    央视财经 2019-06-16 07:22

    起于非洲中部国家刚果(金)的新一轮埃博拉疫情日前再起波澜,刚果(金)感染病例已超2000例,跨境传播至邻国乌干达,已导致2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6月14日就非洲刚果(金)的埃博拉疫情召开专门会议,虽然疫情已传播至其邻国乌干达,但世卫组织认为这仍属国家和地区范围的卫生挑战,没有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当地时间6月13日,乌干达卫生部发布消息称迄今为止,乌干达已登记了3例确诊的埃博拉病例,其中两人已经去世。

    最近一名去世的患者是一位50岁的妇女,即第一个确诊埃博拉病例并去世的5岁男孩的祖母。这名5岁男孩于6月10日与家人从刚果(金)入境乌干达,其埃博拉病毒检测呈阳性,并于6月12日下午4点左右去世。这名去世男孩的三岁弟弟也感染了埃博拉病毒,是在乌干达境内确诊的第三例埃博拉病例。

    世卫组织表示,高度关注这一跨境病例死亡事件,14日将紧急召集专家委员会,讨论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便加大国际协同抗击疫情的力度,并发出旅行限制等相关建议。

    这轮疫情去年8月在刚果(金)东部暴发,据世卫组织统计,截至6月10日,刚果(金)共报告2071例确诊和可能病例,其中1396例死亡,现在传播至乌干达。

    13日,据路透社报道,世卫组织的一位高级专家表示,乌干达尚未发现埃博拉病毒的人际传播病例,目前增设了医疗检查站,正在加强乌干达和刚果(金)边境地区的监测和疫苗的接种工作。

    世卫组织官员本杰明:我们将对这些地区的高危人群进行环状疫苗接种,即对高危的卫生工作者和病毒初级接触者,以及他们的接触者都进行疫苗接种。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将于周五开始接种,最晚将于周六开始接种。

    据悉,埃博拉出血热是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一种出血性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病患或感染动物的血液、体液、分泌物和排泄物等感染。

    本文转自:央视财经(微信号:cctvyscj)综合新华社

    上一篇

    成都全面铺开企业登记身份实名认证

    下一篇

    海南儋州“失信被执行人墙”震慑效果明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